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疾患急救呈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8月4日凌晨2点过,贵医附院急救中心急促的电话铃声又一次响起:“沙冲路有人吃了安眠药,要跳楼……”急救车紧急出动,据参与急救的医生介绍:“现在因心理疾患引起的问题很突出,仅7月份就接到了40起这样的急救任务。”

  这名意图跳楼的男子因感情问题想不开,吃了几十颗安眠药,跑到4楼楼顶,想一跃而下。拖的时间越长,安眠药就会让病人的意识越模糊。急救医生到场后,立即与其家人一起开导他。经过两个小时的劝阻,这名男子终于从“危险地带”撤出,同意接受急救,后顺利脱离了危险。

  在急救中心最近的记录里,有一名狂躁病人幻想自己是一名野战军人,深夜拿着菜刀在家里挥舞,在阳台上大喊大叫。急救医生和其家人一起引导病人放下了菜刀。还有一名女子因家庭问题,也出现了自杀倾向,急救医生整整和她聊了4个小时,进行心理辅导,终于帮助这名女子打消了自杀念头。

  据介绍,每月这样的病例在急救中心呈10%的速度递增,男性患者占多数,要求急救的病人病情程度也日益加深。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病人中大多数都有一定经济基础。医生分析,这些病人在青少年成长期心理培育就不是很健康,缺少坚毅的品质。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出现问题又极少有人主动接受心理咨询,心中不快逐渐郁积,长此以往不堪重负,终会爆发。

  由于心理疾患的急救病人呈上升趋势,贵医附院急救中心表示,他们正进一步加强急救医生处理心理疾患的能力培训。这样的心理疾患一般隐蔽性很强,急救医生的及时出现,为可能发生更大的伤害解除了“警报”。医生建议,人们遇到工作或是生活上的不快时,应及早敞开心扉,接受心理咨询、辅导。

  作者:李培松 胡卡妮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