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保利华亿宣布邀吴宇森执导《赤壁之战》 上影无意放弃“赤壁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3: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上影集团昨天明确表示,绝不放弃拍摄电影巨片《赤壁大战》的计划。这是在北京保利华亿公司就《赤壁之战》发表相关谈话后作出的。

  今年6月13日,上海电影集团在作品推广会上宣布投拍《赤壁大战》。2个多月之后,保利华亿宣布将斥巨资邀请美国华人导演吴宇森执导故事片《赤壁之战》,并迅速上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保利华亿同时表示,原则上独立运作,但不排除合作的可能。

  上影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影投拍《赤壁大战》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的计划,当时谢晋、孙道临等一批老电影人邀请全国最优秀的编剧打造了6个剧本,想同时拍摄6部三国题材的历史电影,《赤壁大战》正是其中一部。上影表示,目前《赤壁大战》上海资深老导演于本正全面负责策划,日前正处于剧本修改阶段,巨额资金已经到位。

  上影集团领导以及老导演谢晋等都觉得,《赤壁大战》必须拍出民族的精神,走民族化的路线,绝不会简单处理成一部商业片。上影邀请中国著名编剧、作家梁信、李准、鲁彦周等参与剧本创作,并不急于报批立项。

  上影集团表示,不排斥和保利华亿合作,但是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商业电影风格与上影力求的“民族史诗”风格相去甚远,合作可能性微乎其微。

  赤壁之战,是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长江赤壁(今湖北蒲圻西北)一带大败曹操军队,奠定三国鼎立基础的决战,是中国军事史上以弱胜强的著名战例。“草船借箭”“连环计”“苦肉计”“借东风”“华容道”等著名典故都出自此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