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瘤女生被4所大学录取 截肢少年关少波考取复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20:56 新华网

  脑瘤女生被4所大学录取

  日前,上大市北附中学生朱蕾从收到的4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中,最终选择了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工商管理系。这位患恶性脑胶质瘤女孩终于实现了大学梦。

  朱蕾在小学四年级时被诊断患上可怕的恶性脑胶质瘤。从1998年起,她开始长达5年的化疗和放疗,头发在化疗过程中逐渐脱落,但朱蕾坚持上学。2001年,朱蕾以中考463分的高分,考取了上大市北附中;2002年,她被评为第七届闸北区十佳好少年。朱蕾说:“不幸的是我得了这样的病,但幸运的是有那么多人关心我,爱护我,我要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记者江跃中)

  截肢少年关少波考取复旦

  当9岁的儿子关少波因患骨癌截肢后,静安区一幢普通的石库门房子里的三口之家生活不再平静。前不久,争气的关少波靠自己的实力,考取了复旦大学外语系。

  “别看小少波吃了那么多的苦,他从小就很懂事。”截肢后不久的一天,小少波告诉妈妈,今天到过病房门口了。他做给妈妈看,两只小手撑着地,一条腿在身后支撑着,像只青蛙一样在地上前进。看着儿子天真的样子,妈妈一阵心酸。

  如今的关少波已经是个小伙子了,打乒乓、踢球、跳绳都能来几下,最厉害的还是他的骑自行车技术。关少波初中毕业时,因为成绩优秀,被保送到市西中学。从拿到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起,关少波就盼望着9月5日的报到。“到了学校,我一定会努力拼搏的。”(记者王蕾)(来源:新民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