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枪民警生擒凶悍疑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52 华商网-华商报
疑犯杨志满被民警按倒在地

民警高度戒备包围疑犯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犯罪嫌疑人杨志满被警方抓获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就为了抢一口饭吃,哥哥竟残忍地用镰刀将弟弟杀害,最后又丧心病狂地用利斧砍断弟弟的四肢。昨日,周至发生一桩骇人听闻的凶杀案,闻讯赶来的40余警察将“武功高强”的疑犯团团围住,最终生擒。

  疑犯拿着带血的镰刀炫耀

  “阿姨,出事了,我伯伯在家里打我爸爸呢。”昨日上午8时许,家住西安市周至县翠峰乡五联村三组杨岁满的10岁女儿小翠突然跑到对面周阿姨家求助。周女士害怕自己身单力薄,于是找来一些村民到杨家劝说。

  与杨家斜对面住的杨来平说,他们到了杨家门前一看,发现杨岁满已经躺在了厨房的血泊中。杨岁满的二哥杨志满看到有人来立即将门关上。

  该村上初三的学生杨某随后也赶了过来并将大门推开,此时杨志满拿着一把带血的镰刀竟然还向屋外的人炫耀了一下。村民们觉得事情不妙,一哄而散。杨某立即打110报警,电话显示当时是9时20分。

  残忍砍断亲弟弟四肢

  “我从门缝里看见,杨志满将晾在屋外的衣服收了几件,盖在了弟弟身上,又用被褥裹住弟弟的尸体,用架子车拉着尸体向村后的沟里走去。”杨家对面的人看得一清二楚。

  周至县公安局翠峰派出所民警接报案后赶到现场,此时疑犯杨志满已经不见了。警察沿着途中的血迹,在距村庄百米处的山沟里见到了杨岁满的尸体,尸体放在一个长方形的坑道旁。翠峰派出所所长葛志锋说:“真是太惨了,一镰刀砍在头上脑浆都出来了,另一镰刀砍在脖子上割断了气管,两个手臂已经脱离了身体,两条腿膝盖处仅连着一层皮……”

  周至县公安局刑警队和翠峰派出所民警及群众30余人,分5路开始在庄稼地里及山上搜寻行凶的杨志满。由于田地里玉米已经超过一人多高,给搜捕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疑犯武功高强身藏飞镖?

  杨志满和弟弟共住一个院落里,虽然院门是各走各的门,但共用一个后院。此时仍有民警在杨家门前留守。

  下午3时19分,留守的民警郭选民给翠峰派出所所长葛志锋打来电话称,杨志满已经偷着翻墙进入自家后院。

  记者立即随派出所内正在轮换吃饭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家院子外面的4个角落布控了4名持手枪的民警,好多村民手持铁棒铁叉围住杨家大院。现场的民警不断向上级汇报着案情。

  该村村干部及一些村民反映,杨志满80岁的老娘因为身患疾病卧病在床,且丧失了说话的能力。杨志满武功高强,早上起来后经常锻炼,把门前碾麦的石碾子抬着翻滚。杨志满逃出后,民警还从杨的住处搜出两把自制的弓,几枚弓箭,一把飞刀。

  民警分析,杨志满身上很可能还藏有飞镖和九节鞭。通过院墙,记者看到院内的一棵杨树上还扎有一把带红线的飞镖。

  十把枪瞄住“飞镖”疑犯

  下午近4时,民警组织杨志满的大哥和村书记王文吉3次喊话,劝说杨志满自动走出来向警方投案,杨均未答复。有村民称,通过门缝看见杨志满在房内悠闲地吹着竹笛。

  4时18分,远处传来急促的警笛声。

  4时23分,周至县公安局局长李勇和副局长刘太康带领20余名巡特警赶到现场,6名民警手持3把半自动步枪和3把微型冲锋枪,迅速地分布在院墙周围。

  李勇一再表示:“尽量不开枪,力争活擒。”

  经过周密计划后,4时40分,10把枪同时将子弹上膛。后院两个角落两名持手枪的民警掩护,另外几名民警持枪在墙头喊话。

  “杨志满,赶快从屋里出来。”3民警同时喊道。话音刚落,杨志满就从院内的小屋里走了出来,数名持枪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入院内将杨志满压倒。

  杀人只为一碗面条

  杨志满被民警迅速抬了出来,并被带上警车,整个过程中,杨志满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就在警车将要启动的瞬间,记者问杨志满:“你为什么要杀你弟弟?”“他不给我吃面”,杨志满回答时脸上依然带着笑容。随即,警车载着杨志满飞驰而去。

  据一些村民介绍,杨志满今年44岁,未婚,平时游手好闲,经常到弟弟处要面粉吃,不给就偷,为此经常和弟弟打架。80岁的老母一直由42岁的弟弟杨岁满赡养。杨岁满也没成家,在10年前曾收养了一个弃婴,就是出来向村民求助的10岁女孩小翠。

  小翠告诉记者,早上其父洗完衣服后,见她还没做熟饭就帮着做,突然伯伯(杨志满)从后院走了进来,和其父发生争吵,她立即跑到村里去喊人。后来血案就发生了。说到伤心处,小翠流出了眼泪。

  小翠说,她很害怕伯伯,因为伯伯经常打她和爸爸;伯伯还练武功,经常用石块打人。

  记者本想采访杨志满的母亲,但老人家已经丧失了说话的能力。老人想给记者说点什么,但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恐慌地看着记者。据一些村民推断,她应该目睹了二儿子杀死小儿子的全过程,有村民看见老人从土炕上爬下来,抱住杨志满的腿不放。

  由于老人的长子早年送给他人收养,目前,80岁的老大娘和10岁孙女的生计成了村里人的一桩心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