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命悬一线:想像那块馅饼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58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六日电 题:想像那一块馅饼的滋味

  中新社记者

  这两天来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的日子一定比较难捱。对天上掉馅饼的期待与谋划如何接住馅饼的思绪,想必会在他的脑海中交互萦绕。

  明天,只可能有两块馅饼落下,一块来自德国,另一块则来自尼日利亚,两者中的任何一块都能助中国女足小组出线。不过,恐怕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去幻想德国能以至少八个进球战胜墨西哥,而张海涛渴望的那块馅饼自然是尼日利亚能够战胜同组的瑞典。

  平心而论,张的期待不仅合乎常情,也并不疯狂。

  言其合乎常情,是指没有人愿意窝囊的死去。平心而论,中国女足与德国的差距虽不容置疑,但绝不会是八个球。而试图找回自信,横扫弱旅墨西哥的努力随后又化为泡影,尽管本场比赛中绝大部分时间中国队打得对手无还手之力。难道就此打道回府?张海涛自然心有不甘,他渴望再有一次机会证明些什么。

  说其并不疯狂,是说尼日利亚战胜瑞典绝非“天方夜谭”。日本爆冷赢了瑞典,黑马尼日利亚顶翻了日本,尼日利亚与瑞典之间的任何结果都是正常,因此尼日利亚战胜瑞典这块馅饼出现的几率当是百分之三十三点三三三……张海涛完全有理由期待,陪伴他的一定还有中国足协。

  事实上,在众多球迷和媒体心中,一九九九年那支登上巅峰的铿锵之旅在“八·一一”大溃败后就已消逝。对该事件的难以理解和耻辱之感一度引发了公众对足协、张海涛甚至女足姑娘们的严重愤怒和苛刻指责。然而在一比一被墨西哥逼平后,几乎没有什么人再对这只队伍“指三道四”,愤怒变成了无奈,指责变成了沉默。

  两天来,笔者一直在想像那块馅饼掉下来的情景。会有人狂喜吗?我想不会,张海涛不会,足协不会,心灰意冷的球迷更不会。会有人伤心吗?会的,那一定是瑞典人。至于这块馅饼的味道究竟如何,还要看女足未来的表现。

  若首战悲剧重现,那么这块馅饼不啻于一剂毒药;若中国队能够重拾信心,打出漂亮一仗,则无论能否走得更远,这块馅饼倒也可聊以自慰。但无论最终上演什么剧本,无论对于张海涛、足协,抑或是中国球迷,这块馅饼都绝不会是一块美味甜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