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将对传销“保持高压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7 新华网

  记者日前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发送的消息,称对于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活动要保持高压态势,继续严厉打击。从这份文件的严厉措辞可以看出国家工商总局对于此的决心。

  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行动与一直盛传的下半年直销立法并无直接联系。而是由于今年春节以来,传销和变相传销有所抬头,一些地区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十分猖獗,而且几乎都是没有任何产品,仅仅靠“拉人头”来非法敛财。此次工商总局下决心对于这种行为进行坚决取缔。

  据了解,除了国内传销和变相传销的猖獗之外,一些境外企业和国内不法组织也打着“连锁经营”、“直复营销”、“特许加盟”、“网络销售”等旗号,发展人员、组织网络,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同时部分转型企业也时有违规行为。

  从年初开始,国家工商总局部署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以取缔人员聚集窝点为重点,严厉打击以“拉人头”为主的各种传销和变相传销欺诈活动,到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今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专项行动。对“武汉新田”、“深圳文斌”、“王牌88”、“美国远程教育网”、“美国互联网基金”等传销和变相传销组织的违法活动坚决予以取缔。

  与此同时,国内也出现了一些组织召开“直销论坛”,违反国家规定颁发“直销试验单位”称号,发展“直销试验基地”的情况,给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工作造成负面影响。对此,国家工商总局一方面组织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开展调查,对以“直销”为名,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另一方面,约见颁发“直销试验单位”的CHC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科健”)负责人,宣传国家关于禁止传销和变相传销方面的法律规定,指出其问题,帮助整改。

  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传销在国外是一种很正常甚至很成功的营销模式,但是可能对于目前中国市场现状来说不太适合。所以,对于任何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国家工商总局都坚决禁止。至于一些知名的国外传销企业,在中国政府的要求下转向直销,但转型过程中依然存在着很多违法或者“擦边”行为,对此国家工商总局也在频繁地找他们谈话,希望这些企业能规范他们的行为,如果他们今后的销售行为依然存在“拉人头”的嫌疑,国家工商总局也会对其进行查处。

  据了解,对于今后任何的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国家工商总局始终坚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不让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形成气候。同时会切实加强对诱骗学生、复转军人等群体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的打击、防范工作,深挖传销和变相传销组织,严惩组织者和骨干分子,对“深圳文斌”、“武汉新田”等跨省市的传销活动,将统一组织开展区域性联合打击行动。

  另据悉,为配合“无固定地点销售”办法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大对“拉人头”等“金字塔”欺诈活动的打击力度,国家工商总局正在研究起草禁止“金字塔”欺诈的有关规定。(记者傅春荣)(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