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三条地铁线年底全面开工 创世界地铁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透露,北京地铁5号线所有标段已经全部动工,而到今年年底,另两条重要地铁线路——4号、10号线的44个标段和46座车站绝大部分也要进入开工状态。

  据介绍,目前地铁5号线已经进入全线施工的高潮期,经过19个月的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4%,而4号和10号线近期也已经分别有4座和8座车站正式开工。

  轨道交通建设公司刘洪涛副总经理介绍,地铁4号线中,菜市口、宣武门、动物园和西四4座对工期起控制性作用的重要车站已经开始全面施工,这4座车站原来均设计为暗挖施工法,经过优化施工方案全部调整为明暗结合的施工办法。

  10号线已经开工的8座车站是:黄庄站、苏州街站、知春路站、工体北站、呼家楼站、光华路站、国贸站和劲松站。

  刘洪涛预计今年年底前,北京市5号、4号、10号线(含奥运支线)的绝大部分车站都能顺利开工,同一个城市有三条地铁线路同时施工,这在世界地铁建设史上还是第一次。

  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建成的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280公里,客运量将比现在翻一番。届时,北京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比例将达到20%左右。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罗富荣透露,北京市目前运营的地铁1号线等线路的运营总里程达113.4公里。2002年,北京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比例约占总体比例的10%左右。2008年以前,北京市目前开工建设的地铁4号线、5号线、10号线(含奥运支线)都将完工。此外,从白石桥到世界公园的9号线、东直门到首都机场的机场线、作为10号线延长线的亦庄线、作为4号线延长线的黄村线等市郊线路都在规划建设的范围之内。

  报道最后还称,北京市将构建市区网、市域网两个层次的轨道交通网络。在2050的远期规划中,北京市将建设由15条地铁M线和7条轻轨L线组、总长693公里的市区网。此外,北京市还将利用既有铁路资源,规划5条正线一条支线、总长360公里的市域网。届时,北京市的轨道交通线网总长度将达到1053公里。(王一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