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通报四起事故处理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发生了3起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企业职工伤亡事故以及浙江善高化学有限公司爆炸火灾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2人重伤和重大经济损失,社会影响较大。按照市里“加大监管和行政责任追究”要求,昨日,市安监局、监察局将各事故联合调查组对以上事故调查后出具的处理意见予以通报。

  3月24日上午,北仑区春晓镇洋沙山采石场发生一起因违章掏底超坡度开采,导致岩体坍塌、造成3人死亡的重大事故。事故直接责任者矿长兼爆破员柯某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本起事故负主要责任,建议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安全员柯某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责任,建议吊销其安全员资格;三名违章作业人员鉴于已经死亡,免予追究;春晓镇负责安全管理的副镇长沈某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未能很好履行其应有职责,负有领导责任,建议给予行政处分及经济处罚。

  4月22日,浙江善高化学有限公司双氧水车间由于违规操作发生爆炸火灾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及重大经济损失。建议对公司处以50万元的经济处罚;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张某,负主要领导责任,建议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处以5万元经济处罚;公司总经理寿某负领导责任,建议行政记过处分,并处以2万元罚款;公司总工程师付某对事故发生负直接领导责任,建议公司董事会撤销其总工程师职务;双氧水车间支持工程师周某负直接管理责任,建议司法机关立案查处;双氧水车间大班长沈某负主要责任,建议开除公职处分。双氧水车间操作工余某负直接责任,建议司法机关立案查处。公司其他相关责任人按浙高公司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6月5日,慈溪市威宁机械有限公司柴油发电机房发生一起4人死亡、2人重伤的爆炸火灾事故。经查,这是一起因违章操作引起的重大责任事故。

  公司法定代表人霍某负主要责任,无营业执照和安装资格的吴某负直接责任,企业安全员孙某负安全管理责任,由于三人均在事故中死亡,故不予追究。建议对该企业罚款5万元,对慈溪市城郊供电所所长胡某行政记过处分,对慈溪市坎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经发办主任马某行政记大过,办事处要向慈溪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7月4日,慈溪浒山街道峙山路、南二环线与英雄路交叉口新建和原有集污管连接处,在窨井内进行管道封堵凿通作业时,发生一起因硫化氢等有害气体中毒的重大责任事故,造成4人先后死亡。施工负责人赵某负直接责任,建议追究其刑事责任;现场作业带班人朱某鉴于已在事故中死亡,不予追究;慈溪市建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项目经理王某负主要责任,建议追究其法律责任;建议对慈溪市建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处以相应经济处罚,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对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建议慈溪市建设局对慈溪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责任人、慈溪市污水处理厂相关责任人以相应行政处分;建议慈溪市按干部管理权限,给慈溪建设局局长、建设局分管副局长和庵东镇分管城建的副镇长以相应的行政处理和行政处分。

  该通报强调,有关部门要按照事故调查意见尽快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处理,并督促涉及事故责任追究及要求整改的单位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