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特派记者第一个向奥运冠军传喜讯 杨景辉9月入读中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谢苗枫

  记者/梅志清 通讯员/岳辉 何晓钟)“陈姨,辉仔要到我们中大读书了,请您转达我们对他的祝贺和敬意,希望他今后学业和事业都有更大的进步和突破。”昨日,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林来到了刚在今年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为中国夺得一金的杨景辉狭小的家里,向他的母亲送上了中大的录取通知书和贺信。

  杨景辉的母亲捧着红红的录取通知书,笑得嘴都合不拢:“我们家既出了第一个冠军,又出了第一个大学生,真是‘双喜临门’!”杨景辉的家里更是挤满了道喜的邻居,他们纷纷说,辉仔为中国人争了光,更为广州人争了光,做他的邻居都觉得无比自豪。

  据悉,今年21岁、毕业于广州市第20中学的杨景辉作为体尖生已于7月8日被中大免试录取到行政管理学专业。杨景辉获奥运金牌后,中大党委书记李延保、校长黄达人给他发了贺信。

  本报雅典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杨家的消息及中大致杨景辉的贺信,于当地时间17日中午11时30分传到了本报雅典特派记者手里。本报记者立即从主新闻中心奔赴跳水馆,通过广东籍教练胡恩勇的协助,把正在跳台上训练的杨景辉叫到了看台底下的记者混合采访区。

  “是吗?太谢谢了,我真没想到这么快,没想到有这么好的大学会要我。”当记者把中大录取杨景辉的消息第一个告诉他时,正在擦拭水珠的辉仔有点诧异。

  “是真的,中大的领导已经把录取通知书送到你家了。你自己想学什么专业?”

  “我最想学的是管理专业。不过,我肯定还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4年时间可能还毕不了业。”

  “能跟录取你的中大及师兄师姐们说些什么吗?”

  “向中山大学的所有领导、老师及各位同学问好。能和你们在全国一流的大学读书很荣幸,谢谢中大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为国、为校争光。”

  图:

  杨景辉的母亲手捧儿子的录取通知书和贺信高兴得合不拢嘴。本报记者 秦文纲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