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记者成了“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这是一个听当事人亲口讲述的故事。主人公是《重庆商报》的王波。为了打探赵蕊蕊受伤后的情况,王波只身来到为她检查治疗的KAT医院。这个医院因为住着两个车祸受伤错过药检而被希腊队开除的短跑选手,正成新闻热点,院方和警察拒绝任何人进去采访,于是门口围满了等候的各国记者,包括CNN、BBC这样的世界媒体。

  这位聪明敬业的重庆小伙子一看这架势,灵机一动,装成一个前去就诊的病人就往里混。果然被他接连闯过了三道关,真找到了给赵蕊蕊看病的大夫。就在他兴奋得东问西问还拿出相机欲拍照的时候,突然一双大手从他身后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臂,无论他怎么解释、叫喊也不松手,一直把他扯出医院大楼。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当时“胳膊差点没得了哟”。

  原来,他早被警察盯上了,直到人证物证俱齐终于下手。这下可好,守在门口正无所事事的老记们以为抓住了恐怖分子,都兴奋地围了上来,问这问那,直到警车呼啸而至,把这个瘦小可怜的“川娃子”带到了警察局。后面的情况可想而知,经过盘问和查对,折腾了3个小时,最终放人。

  其实这只是眼下雅典草木皆兵的一个缩影。就像小偷喜欢赶热闹地方下手,恐怖分子也肯定想到奥运会这样的场合凑凑热闹。所以安全已经成为雅典方面关注的头等大事,砸下12亿欧元调来7万军警就为了这不到20天的平安无事。

  举个例子,接近奥运场馆和新闻中心的每一个人都要接受严格检查,一天几遍排队过安全门、查包、搜身、脱鞋、解皮带,已经习以为常。对此大家都能理解,也能接受,毕竟和生命的代价比,这点麻烦算不了什么。

  想想还是在国内好,毕竟不用受这要炸那要炸的恐吓惊吓。2008年的北京,应该不会让主人这么压抑,客人这么紧张吧?宁波日报雅典8月16日电(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胡志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