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间谍董维交代:台湾现金收买美国会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48 新华网
董维

  《海峡都市报》记者近日采访的辩护律师时获悉

  媒体在今年7月披露了美籍华人董维充当台湾间谍的内幕后,在美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华盛顿邮报》全文转载了这篇报道,美联社还采访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董维目前被关押在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近日,记者采访了董维的辩护律师陈满平,了解到该案的一些最新进展。

  自1987年以来,董维先后为台湾“军情局”和“国安局”搜集了大量情报,包括我国外交机密。大陆对台工作以及对美政策更是董维的“工作重点”。大陆每次召开对台工作会议,董维都会动用自己的关系网不断挖掘有关领导人的内部讲话精神。

  1999年,原台湾“军情局”三处处长王西田调任台湾“国安局”驻美“特派员”,对外以台湾“北美事务协调会”官员的身份公开活动,代表台湾情报机构对美国参众两院进行游说。董维交代说,台湾每年都要投入几千万美元,用现金秘密收买美国国会议员。每逢节日或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他们都会给各方面的政要送礼送现金。由于议员人数太多,有近600名,所以一般是请顾问公司和基金会承包。

  董维明显感觉到,台湾请的顾问公司把美国政要琢磨得非常透彻,送的东西不仅实惠到位,而且十分讲究排场。像他们送给一个议员的极品蝴蝶兰,需要定期护理。为此,台湾“国安局”派专人定期到议员家帮忙,进一步密切了关系。

  据董维交代,台湾送给美国政要最多的礼物要算是大陆某旅美著名画家的画了。该画家的画一幅需要10万—20万美元。台湾买了这些油画,拿去作为名贵礼品向国会议员行贿。目前,对董维的处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文/《海峡都市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