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死神”争夺年轻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0 南方日报

  一外来工患尿毒症无力支付巨额医药费,横沥各方齐施援手——

  与“死神”争夺年轻生命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通讯员/刘趁燕 李漪舟)昨日下午,笔者目睹了发生在横沥镇的感人一幕:湖南籍务工人员李红飞身患尿毒症后,当地政府八方动员积极筹款,许多工厂也立即行动起来,和当地居民一起抢救这个28岁的年轻生命。

  突患绝症

  笔者来到位于横沥镇田坑村一间低矮的民房,看到躺在床上的李红飞。李红飞告诉笔者,他来自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6年前到东莞打工。去年11月的一个晚上,他突然呕吐不停,到横沥一家医院检查,但没有检查出结果;后来又到了东莞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医生提出必须做肾脏移植手术生命才有希望。

  家贫无助

  李红飞称,他父亲也是重病在身,大哥多年前失踪,年迈的母亲则照顾着大哥留下的两个小孩。而二哥虽然专门到东莞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但多灾多难的家庭根本无法为他承担高昂的医药费,更别奢望换肾了。因为哥俩目前都已辞工,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里也不可能凑到那么多钱来做手术,只好每周定期做两次透析,以达到护肾、利尿的作用。

  据了解,李红飞现在做一次透析需要好几百块钱,加上生活费,日子相当难熬。

  李说,他现在一点胃口都没有,全身虚脱,腹胀严重,双脚浮肿,小便困难,感觉很痛苦。

  遭遇好人

  “我一个外地人,在这里尽碰到好人!”李红飞透露,不久前,他到横沥一家医院做透析时,某美容中心负责人赵小姐刚好到这家医院看望朋友,看到他正在做透析,交谈中获悉他的困难后非常同情,当即掏了500元给他。

  赵小姐从医院回去,马上发动员工和熟人捐钱。据了解,她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家里都要打很多电话,向朋友们“求助”。值得庆幸的是,许多人听到消息后都很同情李红飞的遭遇,纷纷表示要献上一份心意。截止昨天,赵小姐已经筹到3000多元善款。

  此外,赵小姐还发起了名为“抢救生命的音符”的爱心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为一名陌生外来工的健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八方救援

  据悉,镇委委员谢建玲知道了李红飞的情况后,立即前往看望,并与市人民医院联系,了解患者的治疗情况。同时立即向镇委书记李满堂等领导汇报。李满堂听了汇报后高度重视,当即决定:从镇里的医疗救助基金拨款5000元;向市医疗基金申请救济;发动社会各方为患者捐款,并设立专门账号和热线电话接受社会力量救助。

  镇工会也立即行动起来,工会领导与有关部门联系,在短短时间内,为患者争取到了将近万元的救助金。

  李红飞之前工作过的鑫达玩具厂也一直关注着这名停职的员工。该厂一位负责人说:“大家都是身在外地的打工者,患者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完全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困难处境,工厂愿意竭尽所能,为挽救他的生命而努力。”笔者了解到,在李红飞患病初期,该厂已借给他1万元,还发动全厂员工为他捐款。

  图:

  谢建玲(右一)在慰问时与李红飞的哥哥亲切握手(站在门口的是李红飞)。 周智琛 李漪舟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