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员追捕劫匪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文 实习生/王枣萍 通讯员/王班 罗裕秋 陈泽荣)前晚,22岁的河南籍保安员柴多雷在广州参加一场追捕劫匪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其同事刘世峰、刘为民负伤。

  柴多雷是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光塔街保安员。8月15日19时20分左右,越秀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及一名保安员在中山五路五月花广场值勤时,抓获正欲扒窃一女青年背包的三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拔出一把弹簧刀刺向保安员,随后三名男子乘机逃跑。

  民警及保安员猛追不舍,越秀区公安分局光塔街派出所两名休假保安员柴多雷、刘世峰见状即协助追赶。在解放北路新光花园前车站附近,恼羞成怒的歹徒突然转身向追赶过来的保安员柴多雷刺去,尖刀刺中柴多雷的左胸,顿时鲜血直流,柴多雷昏倒在地。刘世峰在队友被刺中后仍英勇地与歹徒搏斗,在搏斗中被歹徒划伤了左耳。

  受伤的保安员马上被送进附近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但柴多雷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刘世峰和刘为民目前留院观察,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牺牲的保安员柴多雷,今年仅22岁,是河南泌阳县人,今年7月1日才受聘光塔街派出所任保安员。在受聘的一个月内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盗抢嫌疑人7人,多次受到派出所表彰奖励。

  案件发生后,越秀区委、区公安分局领导要求医院全力抢救伤者,并慰问死者家属及伤者。昨日上午,越秀区委书记谭应华、区长马鄂生、副书记刘小骏等到市人民医院看望了英勇负伤的保安员刘世峰和刘为民,并送上慰问金。

  目前,越秀区公安分局已对抢劫疑犯进行了行政拘留,并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