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万征求万亩果园规划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1 南方日报

  广州举行规划竞赛全力保护“南肺”

  120万征求万亩果园规划方案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政府委托海珠区政府向全社会公开征求万亩果树保护区总体规划和瑞宝、东风生态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竞赛后中标方案的两个设计者将获得120多万元的总设计费。

  规划落后于城市变迁

  1999年,广州市规划部门组织编制并审批的《广州市海珠区果树保护区总体规划研究报告》提出,保护区内要形成由果园、珠江水系、胺涌河网等自然景观的生态绿地为主体,城市绿地和专用绿地为辅助的开敞空间体系,在不破坏生态平衡的基础上,建设果林生态旅游示范区。沿华南路、广珠高速公路,南环高速公路,广州大道和新胺南路两旁控制20米-50米的绿化防护带,形成动态的绿色风景廊。市规划局海珠区分局冯局长介绍,1999年的规划已不适应城市的变迁,城市总体规划的变化,势必导致果树保护区总体规划作出相应的变化。

  广州市规划局在其内部网站“规划在线”(www.upo.com.cn)发布了两个竞赛公告:一是《广州市海珠区果树保护区总体规划深化方案竞赛公告》,一是《广州市海珠区果树保护区瑞宝、东风生态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竞赛公告》。前者是关于果树保护区的总体深化规划,后者则是保护区内两个生态公园的详细规划,属于子规划。

  力争年内完成规划

  位于广州新轴线上的万亩果园总面积达1.8万亩。

  冯局长表示,力争年内完成果树区的两套方案。海珠区副区长吴明场透露,市、区两级都相当重视果树保护区的规划和建设,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能完成规划并开始着手实施。“我个人的看法是越快越好,最好是2-3年完成,但是首先要解决经费等问题。”吴明场说。 陈洁娜 王长庚 梅艳 徐芬娜

  链接

  规划范围约1200公顷(约1.8万亩)。

  凡按竞赛技术文件规定报送参赛成果文件,并经技术审查符合本次竞赛要求的设计单位可获成本补偿10万元人民币(含税)。其中,果树保护区总体规划方案总设计费为55万元人民币(含税)。瑞宝、东风生态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总设计费为67.2万元人民币(含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