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眶距超宽如比目鱼 小患者求医拉近两眼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孙健)一名15岁男孩双眼内侧眶距45mm,比正常的差不多宽一倍,而前额还有一个35×70×10mm大的包块,鼻部低平,面部呈比目鱼状。前天下午,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对患者进行会诊,将为其手术,争取恢复正常人面目。

  患者乔某是河南人,自出生就面部畸形,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自卑。他的成绩在班上属中上,下学期将念高一。乔父在东莞打工,听说珠江医院可以做这种手术,就乘暑假带着儿子来求医。

  医生发现,患者双侧颧骨低平,鼻背正中还有一个2mm长的窦道开口,不时有分泌物流出。其眼球活动、视力及嗅觉明显异常。初步诊断为颅裂引起的眶距增宽症,即患者出生时就有一个颅骨裂缝(正常人没有),进而越长越宽,同时并发骨质增生,形成包块。

  据介绍,眶距增宽是一种较少见先天性的发育畸形,按照正常标准,一般成年人的眶间距为25~30mm,超过30mm为轻度超宽,35~40mm为中度,40mm以上则为重度。这种手术风险大,眼眶内截骨、移骨稍有不慎就可能伤及视神经及血管及鼻泪管及内囊,造成失明及永久无泪等后果。1964年,法国对一例先天性眶距增宽症患者首次施行了经颅内径路手术,并获得成功,从而开创了颅面外科学的先河。

  珠江医院决定对患者进行改良的矫正手,即术前在患者眼睛两侧皮肤分别埋入扩张器,然后不断注水,让皮肤隆起,手术时拿掉扩张器,就“多”出隆起的一块。眶距缩小后,皮肤再向两侧拉扯,使眶距变宽的可能性变小。这种改良手术,国际上只有一例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