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就业再就业形势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认真贯彻落实发放再就业优惠证、小额担保贷款、减免税费等一系列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就业和再就业培训力度以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竞争实力,使我省就业和再就业形势逐渐趋好。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筹措资金,100%地确保了进再就业服务中心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的发放和足额代扣代缴社会保险费。与此同时,加大力度落实促进再就业相关政策措施。上半年,全省共发放再就业优惠证18449本,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37笔共2534.8万元,工商、税务等部门共为26383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免收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及各种税收。按照全国再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报,一季度,我省发放的小额贷款名列全国第三,企业主辅分离安置富余人员也处于居前位置。

  为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竞争实力,我省除由有关部门认定的培训基地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外,还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培训资源包括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社会力量办学等学校和机构参与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培训,并根据下岗失业人员的具体情况,灵活安排培训时间,培训专业更是根据市场就业需求而开设。上半年,全省再就业培训补贴958万元,培训人数达28978人。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千方百计开发公益性岗位,不断拓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门路;支持有条件的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主辅分离、辅业转制分流富余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下岗失业人员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就业援助,切实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中的实际困难等一系列措施,使我省今年上半年就业和再就业的主要指标均全面超额完成。省再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1至6月,全省共实现新增就业人员10.152万人,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任务的58.91%。其中持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8200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11%和68.33%。登记失业率4.0%,低于4.7%的控制目标。

  作者:杨麒麟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