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节落后24分终以67比75不敌西班牙 中国女篮开局被打懵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坐在替补席上的叶莉还没来得及起身,西班牙女篮的费尔南德斯仅在首节就狂灌了中国女篮22分,瞬间浇灭了叶莉为姚明“报仇”的愿望。中国女篮在昨晚的小组第2战中,以67比75大比分不敌西班牙女篮,遭遇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失利。

  中西两队曾在2年前的世锦赛上2次交手,双方各有胜负且比分相近。按理说双方知根知底,但准备更为充分的西班牙队开局便祭出了快速和凶狠两个“法宝”。

  中国女篮败在开局。其实中国女篮上下都知道费尔南德斯是核心人物,但首次经历奥运比赛的姑娘们还是为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没有被重点盯防的费尔南德斯内外两线频频发炮,在短短的第1节比赛中,费尔南德斯一人得22分。在费尔南德斯的带动下,西班牙队在此节末段竟然再次打出一个17比0的攻击波,以34比10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成为西班牙队取胜的关键。

  首节的技术统计也反映了中国女篮开局的窘境。她们竟然只命中4球,仅3人得分。而西班牙队居然16投13中,其中3分球7投6中!

  中国女篮只打了一节好球。在第4节,她们“以牙还牙”,全场紧逼,仅让对手得了8分,可惜为时已晚。

  此役后,中国队将在明日对阵捷克队。捷克队昨日输给了美国队,目前2战皆负。

  王会赟 黄巍

  图:

  中国女篮在第四节奋力追赶。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