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启南赛后吐心声 夺金只是正常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8 南方日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将朱启南表现得异常成熟,对众多中外记者侃侃而谈。

  问:你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你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朱启南:比赛前心情还是十分复杂的,尤其是昨天和前天心里还出现了变化,起了波动。教练们就找我们谈心、聊天,然后就排除了干扰,今天就轻装上阵了。我感觉今天发挥挺正常的。

  问:那你今天资格赛是不是冲600环去的?

  朱启南:没有,打600环是不可能的。比赛时最重要的是动作,每一枪都要照着稳定的动作去打,去冲击,如果只想着600环,是不可能打好的。

  问:决赛之前教练有什么嘱咐吗?

  朱启南:没有嘱咐,轻装上阵。

  问:获得金牌的感觉怎么样?

  朱启南:打最后一枪之前呢,我就对自己说,我要打出自己的成绩,要很好地打这一枪,要把这一枪打成我一生中最好的一枪。结果出来了,我打了10.4环。我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金牌,这时后面的一个女孩喊了我的名字,我就知道我的梦想确实实现了。

  问:你准备了几套方法准备克服今天可能出现的困难?

  朱启南:我一共大概准备了十几个困难吧。

  问:你们两个在比赛当中,前面几环都是相当成功的,为什么打到第8枪的时候成绩出了波动,而且都差不多?

  朱启南:那纯属巧合。

  特派记者 戴学东 本报雅典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