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选手“拖”为上 国际奥委会再次推迟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2 中国新闻网

  按照原定计划,国际奥委会应该在16日早晨召开听证会,对两名逃避药检的希腊运动员,肯特里斯和萨努进行问询。

  然而,在一些神秘阻力的作用下,两人居然再次让国际奥委会推迟了听证会的时间。

  “他们两人还住在医院里。肯特里斯头痛难忍,萨努关节酸痛。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无法参加听证会。”15日夜里,肯特里斯和萨努的律师,迪米克拉博罗斯,根据这个奇怪的理由突然“建议”:将听证会延迟到周三举行。为了证实这个消息,希腊警方要求到两人所在医院去看一看,证实两人是否真的重伤未愈。但是,拿着国际奥委会授权书的警方人员,却在医院门口被礼貌地挡在门外:“对不起,病人需要休息,我们不能让你们进去。”于是,当地时间16日凌晨0点15分,迪米克拉博罗斯律师说:“国际奥委会已经同意了我的延期要求。”

  这已经是肯特里斯和萨努第二次让听证会推迟时间了。按照原计划,他们在上周五就应该接受问讯,但是那场奇怪的“车祸”,却让两人成功地缺席了听证会。警方至今也没有找到车祸的证人。

  在做出两名运动员及其教练暂时禁赛的决定后,希腊政府和奥运代表团的口径变得出奇一致:“对不起,现在是国际奥委会的事。他们正在调查,等他们有了结果,我就会通知你。”然而现在的情况是,国际奥委会的一个听证会,都无法正常地举行。一位英国同行表示,他现在很担心两人依靠“拖”字诀,让国际奥委会在田径开赛前无法做出处罚决定。这样,他们很可能成功获得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要知道,肯特里斯很可能在奥运会后退役,那以后即使做出处罚,一切也将变得毫无意义。

  在新闻中心里,有个希腊记者直指要害:希腊政府会不会采取措施,影响国际奥委会对他们的处罚?希腊政府的发言人扎卡拉托斯却大怒:“你在教唆我们犯规吗?”他叫道:“如果他们服用了禁药,那就是他们违反了国际奥委会的规则。而如果我们试图去干预奥委会,那就是我们在犯规。我们一向尊重规则。”底下一位希腊新闻部工作人员悄悄说:“发言人火气怎么这么大?这可真反常。”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陆维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