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钱被债主起诉一怒生灭门杀机 揭阳烧死8人疑犯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实习生胡琼之 通讯员杜晓辉 林国伟)揭阳一男子欠钱被起诉后怀恨在心,竟放火烧死债主一家8口。8月16日上午,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某与受害人郭某同为揭阳市经济开发试验区人,黄某在开发试验区镇前街经营一摩托车维修部期间,曾为郭某代销过摩托车。2000年7月,郭某因涉嫌伪造印章罪被有关部门处理时,黄某亦帮忙说情。今年6月,黄某因拖欠郭某购车款4万多元,被郭某告到揭阳市榕城区法院。黄某认为他为郭某赚了钱又帮过他,却因欠钱被起诉,心里不禁对他怨恨起来。

  今年7月13日晚,郭某的妻子潘某开车载小孩路经黄某摩托车维修部门口时,嘲笑了黄某。黄某一气之下,于当夜12时许到试验区一油站购买了20元汽油,次日凌晨4时30分左右窜至试验区渔湖中路围三直巷郭某经营的摩托车行,将汽油沿着车行铺门下边倒进去,并用打火机点燃,车行随即起火燃烧。大火整整燃烧了一个钟头,致郭某、潘某与其两儿两女及潘某两侄儿8人死亡,车行内被烧毁财物共价值96770元。

  放火后,黄某将油桶、打火机等作案工具丢弃现场逃离,不久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公诉机关认为,黄某放火报复,致人死亡并使他人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犯罪情节严重,且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纵火罪追究刑事责任。

  法院审理后宣布,此案将于近日宣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