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枪”出击一个顶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谭彦 嘉楠 实习生邹美荣述评当地时间8月17日,雅典奥运会的第4比赛日,将从5个项目中产生11块金牌,其中游泳4块,射击、柔道、击剑各2块,体操1块。中国代表团有望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柔道63公斤级、女子佩剑个人和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体操团体等5个项目上夺取冠军。

  另外,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新西兰,这将是中国男篮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虽然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避开了强敌美国,但是要面对塞黑、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等欧美劲旅,能否顺利小组出线,就要看能否顺利拿下必须赢的比赛,而相比来说同组中实力较弱的新西兰队无疑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对手。虽然作为大洋洲的一支强队,但是如果中国男篮的“姚核心”发挥出色,所有队员可以众志成城的话,他们不仅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还能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湘籍健儿鲍春来、郑波、黄穗和郭佳将在羽毛球和垒球等项目中继续奋战。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选手:王义夫、谭宗亮、徐丹

  夺金指数:

  男子手枪慢射是中国的传统强项,此次中国派出了3杆“老枪”:王义夫、谭宗亮和徐丹。

  43岁的老将王义夫已是第6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在本届奥运会上他身兼气手枪和手枪慢射两个项目。在第一比赛日,他凭借最后一枪击败俄罗斯名将内斯特鲁耶夫为中国代表团射落第二枚金牌。在此之前,王义夫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夺得10米气手枪金牌,虽然他两次夺得的金牌都是气手枪项目,但是王义夫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也曾获得过手枪慢射的亚军,所以这位六朝元老极有可能在雅典实现双丰收。

  女子柔道63公斤级

  选手:李淑芳

  夺金指数:

  26岁的李淑芳是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她比赛经验丰富,技术动作速度快,爆发力好,技术特点较突出,进攻能力较强。上届输得很遗憾,双方实力并不悬殊。

  女子佩剑个人

  选手:谭雪

  夺金指数:

  雅典奥运会首次设立了女子佩剑个人项目,因此如果18岁的中国姑娘谭雪夺冠,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名女子佩剑个人冠军。练田径出身的谭雪,腿部力量好,步伐灵活速度快,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她也是最有希望在击剑项目上为中国夺金的选手。不过,她的对手也是非常的强劲。美国的大雅各布森世界排名第一,她的妹妹艾米莉也是世界排名第六的好手。法国队头号人物托娅也有相当强的实力,埃玛伊娃依旧宝刀未老。

  女子200米自由泳

  选手:杨雨、徐妍玮

  夺金指数:

  中国女子游泳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一直在震荡中不断攀升,而以徐妍玮、罗雪娟以及新人杨雨为代表的中国泳坛新的金花正在不断成熟,在短池游泳项目中,中国女将成绩一直还不错。而徐妍玮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第一人,但是在以往的比赛中,徐妍玮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成绩曾经出现过波动,但是最近,她的表现越来越稳定,这使得行家对她本次出征奥运会的前景十分看好。此次,徐妍玮面对的挑战不仅来自对手,她的队友、小将杨雨也是一名十分有实力的选手,徐妍玮若想夺冠,还要面临队友强有力的挑战。

  女子体操团体

  选手:张楠、范晔、李娅、程菲、王湉湉、林莉

  夺金指数:

  中国小丫将和罗马尼亚队、美国队展开激烈的争夺。张楠无疑是女队中的领军人物,她身材匀称秀气,基本功扎实,意志品质坚强,是一位全能型的选手。与张楠一样,王湉湉也是样样精通,她们俩表现好坏也直接影响到女团这块金牌是否收归中国囊下。其他小姑娘的发挥也非常关键,虽然她们有些偏项,但如果在优势项目上能有出色表现,多少也能弥补一些劣势项目的不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