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闹市里竖着一堵“遮羞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6 龙虎网
隔离墙内外的景象简真是两重天。

老余的铁锹挖了十几厘米记者看到了当年柏油马路的痕迹。

  【龙虎网讯】隔离墙外是芳草萋萋,绿树成荫,雪白的水泥小径直通鬼脸城;墙内却是蚊虫横飞,垃圾遍地,满街的臭水塘让行人纷纷掩鼻。这是昨日记者在华侨路街道红土山社区看到的“奇景”。

  记者来到这段位于汉中门和鬼脸城之间的路段时正值中午,没走几步衣服就湿了。近一百米长的道路就像一个大蒸笼一样,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再加上周围遍地的建筑垃圾,小水坑里散发出的阵阵恶臭,让记者实在不敢相信这就是紧挨美丽的鬼脸城公园,位于虎踞路和秦淮河之间闹市区的一条居民街道!

  “隔离墙就是一年多前为建设秦淮河风光带而拆迁时留下的,后来的园林建设单位借口建绿化带,一直都不肯将隔离墙拆除,他们就是不想让有关领导看到我们这脏、乱的现状,这道隔离墙就是堵遮羞墙!不仅如此,一个月前,他们还在街道的北端新建了一堵围墙,将我们这完全封闭了起来,天气这么热,没有通风口,我们这里简直成了一个大蒸笼!”居民老戴边打着蒲扇边向记者抱怨。居民老余立刻接过话茬,“我们被逼得没办法,只好在隔离墙上开了一个小门,秦淮河综合治理办公室立刻就来人制止,这是我们全力争取才留下的!”记者站在隔离墙开出的小门口边,立刻就感受到阵阵凉意。

  “政府搞秦淮河风光带是件好事,但不能把我们这里弄成被遗忘的角落!”老余激动地告诉记者,一年半前,他们这完全不是现在这番景象。当时,这里是一条相当漂亮的柏油马路,向北一直可以通向下关。柏油路后来一方面因为建风光带施工被压坏了,一方面因为虎踞路上的一家单位搞内部装修,在路上堆积了一年的建筑垃圾搞坏的,为此他们和这家单位不知道吵闹了多少回。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老余拿起铁锹跑到路上就挖了起来,挖了十几厘米,记者果然看到了当年柏油马路的痕迹。“当年的施工也压坏了下水管道,所以现在路上都是积水坑,我们这的老人不知道摔了多少跤,还有那些建筑垃圾,引来了几十个拾荒的,我们这也变得不安全了,不到一年就丢了十多辆自行车和摩托车”,这条街道让老余和邻居们伤透了脑筋。

  记者问附近的几个居民有没有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时,他们一个个都面带苦笑。老余告诉记者,市里面和区里面很多领导都来看过,可问题就是一直得不到解决。“其实我们的要求并不高,就是希望有关部门将隔离墙拆掉,哪怕换成防护栏杆也好,让我们这能透透气。”

  作者:周茂川

  (来源:扬子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