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奥运冠军被中大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何晓钟)昨日,中山大学陈伟林副书记与有关领导亲自来到奥运冠军杨景辉的家中,向他的家人送上录取通知书及一封中山大学的贺信。

  8月15日凌晨,中国选手田亮和杨景辉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力压群雄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珍贵的奥运金牌。而早在今年7月,杨景辉就已被中山大学录取,成为该校2004级新生。

  昨日,在海珠区赤岗大塘杨景辉的家中,当中大的领导们将绽放的鲜花送到景辉60多岁的母亲陈月胡的手中时,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6个儿女中景辉是最让她欣慰的一个。面对记者的镜头,挂满爱子奖章与金牌的老人,连声地说:“好开心啊,好开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杨景辉以第一志愿报考了中山大学,早在7月就已被中大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录取。7月26日,由于景辉训练繁忙,很少回到广州,中大提前为其办理了入学注册手续。但由于录取通知书需要经过广东省招委会的审核后才发放,因此直到昨日才送到景辉家人的手中。

  根据中大的教务管理规定,训练任务繁忙的杨景辉只要在3~6年内修完规定的学分就能顺利毕业。本月29日,杨景辉将有望回到广州,并在“二沙岛集训地”接受训练。没有训练任务时,杨景辉将在中大高水平运动队二沙共建班学习文化课,中大的老师们将亲临教学。

  据了解,中大今年录取的世界冠军有10人之多,历年来毕业生已经有20多人,目前仍有50多人在校读书。

  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大共有5名体尖学生以运动员身份赴雅典参赛,这5位同学是:中国击剑队号称男子花剑“老三剑客”之一的董兆致,“新三剑客”之一的小将吴汉雄,男子佩剑2004年世界杯团体第二名的周汉明,跳水队与田亮配对双人跳台比赛的杨景辉,艺术体操队的陆颖娜。

  杨景辉同学是中山大学首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学生。(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