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蚁啃翻大树 压扁奥迪屁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46 东南快报
图为倒地的南洋杉。

  本报讯那辆奥迪车的车主怎么也没想到会这么惨,前日21时10分,他开车经过思明区虎园路植物园车站,该站左侧一棵南洋杉轰然倒地,把爱车的尾部砸得凹进一大块。

  当时,记者接到报料并赶到现场时,倒地的南洋杉的枝叶覆盖了大概5米宽的路面,形成交通阻塞;南洋杉的根部已经腐朽了,4名绿化工程处的工人正在善后,恢复交通。据他们介绍,这棵南洋杉大概有20多米长,直径大约有25厘米。

  在事发地对面开店的罗先生说,当时奥迪车正从南往北开过去,只听得“咣”地一声,还没来得及开过去,就被南洋杉给砸了。罗先生肯定地说当时没有大风。他说,这棵树早被白蚁蛀空了。

  厦门市绿化工程处生产科的王先生证实了罗先生的说法,他说,目前厦门的白蚁危害很大,因为是在根部,所以他们以前并没有发现这棵树被白蚁蛀空,一般工人在养护过程中如有发现病虫害,就会向绿化工程处反馈,他们会派人进行喷药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据他介绍,树木一旦被白蚁腐蚀后,抵抗力会变得很差,前几天下的雨也进一步减弱树的抵抗力。

  王先生同时表示,虎园路是老城区路段,这个路段的路经过多次的改造,很多树的周围已经变成水泥路了,树木的根部呼吸空间不大,生长条件很恶劣,如果要种上新树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据悉,南洋杉为南洋杉科常绿大乔木,原产澳大利亚,是著名的观赏树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