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电:新规则和心理负担让中国体操男队栽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七日电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队不断失误,仅名列第五。外电认为,卫冕的巨大压力和团体赛实行的新规则令这支昔日体操强队落马。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太多的低级失误,日本队却发挥出色并最终夺冠。

  中国队没有一如既往地展示他们高质量的动作,反而意外地出现大量的失误。他们在预赛中的表现已让人大跌眼镜,在以第四名成绩进入决赛后,状态仍没有如预想的有所提升。这支冠军队伍没有顶住压力,把胜利拱手让出。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体操队在昨天男子团体项目中遭到惨败,第五名的成绩是中国男队在历届奥运会中的最低纪录。

  本次奥运会的体操团体项目采用了新的竞赛规则,每个队伍选择三名选手出战单个项目,三人成绩都记入总分,这便要求每个项目的比赛队员都得正常发挥,没有失误。

  赛后美国队的全能冠军鲍尔·汉姆认为,新规则是中国队未能获得奖牌的原因。“我没想到他们的成绩会这么差,”汉姆说,“都是新规则的缘故。你一旦出现失误,成绩就会出现大幅度滑落。”

  美联社报道说,男子体操团体比赛结束后,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日本、美国和罗马尼亚,而这个项目上的至尊——中国队居然和奖牌无缘。

  美国老将布赖恩·威尔森说,中国队队员们心理负担太重,赛场上一旦放不开,失误就在所难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