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人大评议电信局长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5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魏黎明《人民之声》记者张兴劲王堂明南橘)作为行政机关的一名负责人,却拒不接受当地人大的评议监督,今年4月底,广东揭西县电信局钱坑镇支局局长林秋西因此被免职。有关人士指出,这一事件在广东还是首次。

  评议当天玩“失踪”

  去年11月17日上午,钱坑镇人大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按照惯例成立了专门的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当月28日对镇工商所和电信支局进行工作评议。当天下午,镇人大将评议的有关事项,电话通知了该镇电信支局局长林秋西,要求其在月底前做好述职等准备工作。

  当月26日和27日,为慎重起见,镇人大连续两次就评议事项再通知林秋西,但由于其手机换号,只能通过其妻转告,事后也证实其妻确实转告了林秋西。但是28日上午9时,评议会即将召开,参加评议的人大代表已全部到齐,但仍未见林秋西到会场。镇人大致电其家,其妻称林到县里开会了。随后,工作人员急忙按照林妻提供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要求其参加评议会议,林秋西断然拒绝。

  得知这一情况后,镇人大有关领导再次打电话给林,林称有事到县里开会去了,无法参加评议。镇人大的同志问他为什么不事先请假或另派相关负责人参加,林的回答让人惊讶:“评不评都一个样,有什么好评的,评议后要怎样?”随后关掉了手机。

  会议当场决定对电信支局作缺席评议。经过一番评议,代表对钱坑电信支局的工作进行评议表决,结果是:满意票0票,基本满意票1票,不满意票14票。

  5个月后局长被免职

  据该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陈主任介绍,当天县电信局根本没有召开会议,更没有通知林到县里开会。评议会议结束后第二天,钱坑镇人大将评议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书面汇报。县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并专门召开主任会议进行研究,认为林秋西的行为已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责成县电信局对林秋西进行处理,并把处理结果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今年4月26日,揭西县电信局决定免去其钱坑电信支局局长职务。镇人大的同志分析林拒评的原因大体是,林是本地人,已在当地工作时间较长,况且电信又是镇上的“实权”部门,平时表现有点“霸气”,认为电信是垂直管理的单位,人权、财权都不归镇里管,认为镇人大的评议是对他有意见,是故意“挑刺”“找岔子”。

  不接受评议肯定不对

  昨天,记者几经联系,要求联系林秋西,均被告知不知其联系方式。

  就这一事件,省人大代表江波也表示,行政机关不接受人大的评议监督是不对的。

  省人大代表朱列玉认为,作为一个政府行政机关的负责人,不接受人大的评议肯定是不对的。他说,人大对其具有人事任免权的行政机关具有评议的权力,按照广东省1996年执行的有关人大评议工作的规定,垂直管理的单位派驻当地的办事机构,也应接受当地人大的评议。因此,钱坑镇人大的评议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都是恰当的;至于电信局长被免职的结果,则是县电信局的决定,也是合适的。(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