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欲跳楼被救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54 东南快报
  一男子拿着望远镜观看坐在15楼顶欲跳楼的男子。 本报记者 柳涛 摄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厦门市溪岸路溪岸综合大楼楼顶朝下扔东西,并做出欲跳楼状。公安、消防、医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进行解救,11时50分左右顺利将其救下。

  据执勤民警介绍,此男子身上未带证件,无法确认其身份,自称姓杨,湖南人,但缄口不提跳楼原因。目前,此人已被送往仙岳医院。记者直击:救人警察蹲伏半小时

  11时31分,记者到达现场,看到一20岁左右男子光着上身,站在楼顶的护栏上走来走去。民警已经到达现场。

  11时36分,该男子忽然用手抓住护栏,把自己挂在楼上,脚在空中晃动,并慢慢向右移。楼下围观众人一阵惊呼。约5秒钟左右,他又爬了上去。

  11时39分,记者到达顶楼,但现场已被封锁。记者无奈只得另寻楼道。终于在右侧找到一个楼梯直达天台。

  11时43分,记者躲在进入天台的一个铁门后,从该男子的右后方看到,那名男子蹲在护栏上,上身赤膊,瘦瘦的,头朝着左后方在说着什么,手不时挥动两下。就在记者对面,一个理着平头的警察隐蔽在一根水泥柱子后面,密切注视着这名男子的一举一动。

  11时44分,男子朝后看了一下,似乎发现了记者,右手用力挥动示意。但他并没有发现隐蔽着的那名平头警察。

  11时45分,记者听到那边传来东西破碎的声音,探头一看,该男子正拿着瓷砖往下、往左后方扔。

  11时49分,该男子周围的瓷砖似乎已经扔完了。他从护栏上跳进天台,似乎是想再拿一些东西来扔,走到离护拦两三米左右处,隐蔽的那名平头警察一跃而起,“噔、噔、噔”追了过去,把他按倒,埋伏在周围的119和120救护人员七八个一拥而上,把他架住,并带下楼去。

  11时51分,记者进入天台,发现上面散落着一些瓷砖碎片,该男子蹲着的地方也有一些。不远处堆着一叠瓷砖。围观者描述:有人开骂“还不跳下”

  胡先生(一楼“水世界”店主):早上10时30分左右,我正在门口坐着,忽然楼上一块一块白色瓷砖掉在了“水世界”店的门口,当时好多人都被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却没有看到什么人。我就叫保安上去看看是不是有人在恶作剧或者装修。

  小梁(大厦保安):开始时我还以为是在装修呢。10时35分左右我到15楼后,发现一个男的站在楼顶护栏上,朝我挥手让我走开,说不关我的事!还随手又丢下一块瓷砖。我估计可能是要跳楼,就马上报了110。

  张先生(路人):这个人在护栏上走来走去,一直没有跳下来。我听到有人骂:“他妈的,怎么还不跳下?!”这个人也太过分了!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社领线索奖50元) 记者手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良心?

  将已经走上绝路的人的绝望行为看作一次表演,还用一句“他妈的怎么还不跳”来表达自己对表演的不满,记者在这个炎炎夏日感受到了袭袭寒意。

  解救跳楼者是件复杂而专业的工作,围观者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会使跳楼者心情发生变化,进而影响到他的行为。去年5月9日湖南省湘潭市一名男子在6楼犹豫徘徊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还是跳了下来,楼下围观群众的怂恿声、掌声以及欢呼声,是促使其跳下楼的重要原因。

  这次在15楼顶欲的跳楼者不会听得到楼下众人的议论,虽然议论声、笑声甚至是那句让人心寒的骂声只是少数几个人发出的,虽然这一次跳楼者被顺利地解救了,但我们是否应该扪心自问:“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良心?”(来源:江涛温娜玉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