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厨师神秘朝鲜之旅:我为金正日做比萨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深居简出,鲜有外人能近距离接触他,更别提外国人了。对于外国人来说,想见这位领导人一面,简直比登天还难。不过,意大利的一名大厨真的“登了一回天”。这名“幸运儿”就是家住意大利北部,业余时间在一家意大利比萨饼烤制学院兼任大厨的电脑专家佛拉尼斯。8月16日,他向英国广播公司第三频道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神秘的“朝鲜之旅”。

  夜深人静接电话神神秘秘到平壤

  某个深夜,佛拉尼斯刚要入睡时,电话叮铃铃地响了起来。这么晚了谁还会打电话来呢?原本不想接电话的佛拉尼斯还是拗不过打电话人的“执着”,无可奈何地接起电话。原来打电话的是意大利一家高级饭店的顶级厨师,说是有外交官让他帮忙找一位饮食烹饪专家到“远东的一个国家”帮忙。他一下子就想到了佛拉尼斯,问他有没有空,佛拉尼斯想都没想就“鬼使神差”地接受邀请。第二天他才知道,这远东的国家就是朝鲜。

  接到电话没过几天,佛拉尼斯和另外数名大厨就上路了,前往朝鲜首都平壤。佛拉尼斯在朝鲜的离奇经历就这样开始了。

  一到平壤,他立刻被送到一家窗明几净但空空荡荡的医院,接受全面健康检查,做了X光透视,又要做心电图和脑点图,还要验尿,验血,什么都不能落下。

  佛拉尼斯说:“这时候我心里真有点怵。这不明摆着吗,我们完全听任他们摆布,他们高兴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体检完毕之后,他们被安排住在一处宽敞的白色大理石宫殿,然后被告知:准备前往“海边的一个地方。”

  蒙蒙憧憧进基地洋洋得意教厨艺

  没过几天,这位意大利大厨和另外几名厨师就踏上征程,前往一个军事基地。这个军事基地戒备森严,四周围了四层铁丝网,还有卫兵站岗,到处都是重型地防空火炮,佛拉尼斯顿时毛骨悚然,想想一个厨师何时见过这种场面?

  不过还好,他的任务是教三名朝鲜人民军厨师做意大利比萨饼。估计是有上级的命令,这几名朝鲜军厨师学做意大利比萨饼时不敢有丝毫马虎。

  佛拉尼斯洋洋得意地说:“我一边做,我的朝鲜学生一边用心学,每一个细节都认认真真地记在笔记本上,周围还有十几个朝鲜人,瞪大眼睛仔仔细细地瞧着,没有一个人敢出声。甚至有一个学生竟然要数清楚一块饼上他用了多少个橄榄,还要测量出每个橄榄之间相隔多远。”

  “历险记”高潮起今生有幸见金正日

  教授厨艺数天后,这场历险记的高潮终于到来,他要被送到一艘停泊在海上的巨轮上。

  一天,几名朝鲜工作人员把佛拉尼斯的厨房搬到一条浮舟上,与轮船停靠在一起,佛拉尼斯就在浮舟上开始献艺。

  突然,佛拉尼斯注意到船上所有的人顿时安静下来。他停下手里的工作举目观望。原来有人从甲板上走来,一看阵势便知此人身份特殊,因为所有的人看上去都非常紧张,生怕有什么闪失似的。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佛拉尼斯说:“我不敢完全肯定那个人就是金正日,可是在那数分钟的时间内,我旁边的朝鲜厨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他这个样子绝不是装出来的。过后朝鲜厨师还神情肃穆地说‘这就是我们伟大的领袖金正日。能见到我心中的英雄,我真是太幸运了。’他那份喜悦心情让我好生羡慕!”(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