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出台新技术壁垒 宁波打火机出口不降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钱幸初、朱立毅)面对新技术壁垒,宁波打火机出口不降反增。据宁波海关统计,7月份宁波地区打火机生产企业出口各类打火机共计1.11亿个,价值960.0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5%和14.5%。特别是出口到欧盟的打火机共计4597.30万个,价值395.88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7%和2.0%。

  宁波口岸打火机出口增加是在欧盟出台新技术壁垒的背景下出现的,今年6月份开始,欧盟对打火机、点火枪等危险品均执行ISO9994-2002标准,新标准中“温度试验”和“燃烧高度”标准都大为提高。新标准涉及压力测试、跌落试验、温度试验、燃烧高度、循环燃烧试验等十多项指标。

  宁波打火机企业出现不降反增的良好局面,主要原因有:一、宁波市的打火机生产企业曾多次成功应对欧美国家对我国打火机实施的反倾销诉讼和技术性壁垒,以往的成功经验增强了这些企业的出口积极性,对这次欧盟实行新技术标准,大部分生产企业都能够积极应对。二、多年来宁波打火机出口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产品出口欧盟、美国、日本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三、各打火机生产企业敢于技术创新、突破国外技术壁垒。2002年以来,针对欧盟、美国通过的打火机CR法规等一系列技术壁垒,宁波新海、兴达等企业积极应对,创新研制出多款带CR装置的打火机,先后在美国和欧盟申请专利,成功突破了技术壁垒。

  但值得注意的是宁波市出口的打火机价格都相对较低,平均出口价格仅为每个8.76美分,如此低的价格容易引起其他国家对我国出口的打火机实施反倾销措施,届时我国的打火机生产企业又将处于不利的被动局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