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围城 纳杰夫变“鬼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的人质危机和纳杰夫冲突15日仍在继续。绑架伊朗外交官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已经向伊朗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威胁将在48小时内对人质下手。而伊拉克政府在纳杰夫和谈破裂后,则已经下令记者全部撤出纳杰夫,让人感觉当地的气氛更趋紧张。

  伊朗“旗帜”电视台15日报道说,绑架伊朗驻伊拉克高级外交官哈立顿·贾哈尼的武装组织“伊斯兰军”宣布,如果伊朗不在48小时内释放在两伊战争中俘获的500名伊拉克战俘,该组织就将“惩罚”贾哈尼。

  本月4日,贾哈尼在前往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出任领事一职时遭到绑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认为,“伊斯兰军”的要求及该组织的实质都相当“可疑”。

  随着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加紧在纳杰夫外围集结和记者被迫撤离,纳杰夫正越来越像一座“鬼城”。

  15日早晨,公共汽车和出租车载着居民和他们的财物纷纷离开纳杰夫。美军坦克则部署在通向市内的各主要道路上,阻止一切车辆进城。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已经向安全部队发出明确指令,不得以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为目标或对其进行任何冒犯。”驻扎在纳杰夫周围的美军部队也接到了同样的通告。

  目前,有数百名忠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正据守在这一清真寺,与美军进行对抗。(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