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部长的三日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44 法制日报

  司法部长的三日行程本报记者 李光明

  8月的江淮大地,骄阳似火。

  参加模范人民调解员曹发贵同志先进事迹表彰大会后,司法部部长张福森便风尘仆仆地赶赴合肥、巢湖、池州等地进行调研,慰问看望一线干警。

  在合肥监狱,张福森十分关切地询问合肥监狱周边安全隐患是否得到了整治。由于合肥监狱围墙周边搭建严重,合肥监狱监管安全曾一度受到严重威胁。此事去年得到中央有关领导和司法部的高度关注。当听到监狱的同志说,周边环境已基本得到整治,隐患得到排除后,张福森语重心长地说:“监管安全是重中之重啊,千万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

  接着,张福森一行驱车来到一百公里以外位于巢湖边的安徽白湖监狱管理分局。这所安徽最大的监狱基础条件较差,在去年安徽发生特大洪涝时,该分局顾全大局,破堤泄洪,六所监所被淹,损失重大。但该所广大干警努力克服困难,使监管安全和服刑人员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在白湖监狱二监区第六分监区,烈日下,张福森与干警一一握手问候。

  随后,张福森在白湖监狱主持召开了监狱布局调整座谈会,听取了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和安徽省有关部门的汇报。

  第二天,张福森对安徽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池州市青阳县蓉城司法所,他看到调解室墙上贴着调解人员的名单,便逐一询问这些人员的组成身份。当得知这些人员大部分是镇干部兼任时,张福森对司法所长赵福龙说:“人民调解是民间调解,要多吸收地方上一些德高望重的群众参加。”

  听到安徽省司法厅长孙建新介绍,安徽所有司法所均已解决立户列编问题,全省1767个司法所已组建完毕,其中1009个司法所是作为县区司法局的派出机构,基础设施、人员素质、办公条件明显改善。张福森连连称好。他说,基层基础工作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根基和基础,而切实加强司法所建设,是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基层得到不断落实和强化的必要保证。

  8月15日是张福森在安徽调研的最后一天。记者看到,他的行程仍然排得满满的。

  (本报合肥8月16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