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手机病毒可窃取电话号码 智能手机易于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不少媒体公布了全球第一个可让攻击者远程控制被感染手机,窃取手机里电话号码的病毒被截获的消息。不少市民对此十分关注,纷纷担心自己的手机会否遭到病毒攻击,如受攻击又该如何应对。专家提醒,智能手机易感染病毒,用户应警惕乱码来电和短信以及陌生邮件。

  据报道,8月6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手机木马病毒,并命名为“布若达(Backdoor.Wince.Brador.a)”。据介绍,“布若达”会在被感染设备中开设后门,利用它,攻击者不但可以偷窃中毒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并可以对其进行远程控制,运行多种危险指令。

  瑞星公司的反病毒工程师张小兵表示,这个“布若达”病毒只感染智能手机(即具有PDA功能和开放式操作系统)等数字设备。而且其不会主动传播,只有执行了上网收发邮件、玩游戏等操作才会传播,因此用户不必过分担心。目前还没有国内用户被该病毒感染并遭受损失的报告。

  张小兵同时提醒手机用户,只有保持好的用机习惯才能有效避免中毒。首先是陌生地址、标题的邮件,不要直接或轻易打开,带乱码的来电和短信,避免接听和查看;其次不要随意在网上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还有就是用户应注意已发现的手机漏洞,及时去厂家进行升级。

  张先生同时表示,如果手机不幸中毒,应将含病毒的短信或邮件立即删除,如键盘被锁死,可取下电池后开机再删除;如果仍无法删除,可以尝试将手机卡换到另一型号的手机上删除;如果病毒一直占据内存,无法进行清除,可将手机拿到厂商维修中心重写芯片程序。(范素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