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生在津捅死网友 三市民见义勇为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7日电(龚楠)武汉某大学法律系学生周某因琐事在天津南开区八里台立交桥下对网友王某连刺数刀,致对方死亡。天津3名见义勇为群众奋力追赶、与之搏斗,协助民警将其抓获。天津市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近日对谢立东等3名见义勇为群众给予重奖。

  8月9日晚10时40分,天津八里台立交桥西南侧妇联大厦负责值夜的工人何金钟、穆明,及途经此处的南开大学法政学院教师谢立东等人,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在大厦旁的草坪上发生纠纷、殴斗,眼见一男子踉跄倒在草坪旁辅道上,另一男子浑身是血仓惶逃走。谢立东等3人顾不得可能存在的危险,拔腿猛追这名男子。3人追出100多米后,在隔离带附近将其追上,并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天津市公安局八里台派出所民警赶到第一现场,发现躺在辅道上的年轻男子浑身是血,喉咙处有刀伤,立即拨打120。随后,民警赶到立交桥南将被群众压在身下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带离。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诊断受伤人已死亡。警方迅速赶到投入现场勘查和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他与18岁的死者王某是网上好友。两人9日下午在天津水上公园门口见面后,随即来到立交桥西南侧市场内一饭馆吃饭,因话不投机引发争吵。饭后,两人争执、厮打过程中,周某持树枝将对方打倒在地,又骑在对方身上用刀向其胸、颈部等连刺数刀,王某呼救要跑,周某继续追赶又连刺数刀,致对方死亡后逃跑,不想最终被见义勇为的群众抓获。

  因涉嫌故意杀人,周某日前已被依法刑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