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学习国外得奖 七名IFY学子夺英国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1:3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记者从广州华南师大附中国际基础课程(IFY)中心获悉,7名刚刚结束在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国际基础课程(IFY)中国校区学习的IFY毕业生喜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奖学金。这是继去年中国IFY校区9名优秀毕业生获奖后,IFY学生再次获此殊荣。在7名获奖学生中,2名刚刚结束在广州IFY学习的获奖学生尤其引人注目。

  2004年的喜悦

  原就读于著名的深圳中学,在广州IFY中学习理工科的一位女同学此次获得了最高奖———金额为9000英镑(每年3000英镑,共三年)的“国际学生奖学金“。此次谢菲尔德大学专为中国学生提供的这个奖项仅有3个名额,竞争非常激烈,另一位来自重庆IFY的同学同时获得了这一最高奖项。该女同学在完成高二的学习后,于2003年9月从深圳来到广州,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际基础课程(IFY)的学习。在今年2月份的IFY预测中,她4门功课取得了全部A+的好成绩,并同时被著名的伯明翰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录取。最后,她选择了在教学和科研领域都极具知名度的谢菲尔德大学,就读前沿的“基因生物学”专业。

  在另外的奖项中,广州IFY的何佳健同学获得了6000英镑(每年2000英镑,共三年)的“中国学生特别奖学金”。这位原就读于广州二中的学生在获悉得奖消息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对得奖还是感到有些意外的,因为有那么多优秀的学生,虽然我的预测成绩是2个A+和2个A,但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拿到奖。现在,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尤其是我爸妈,比我还兴奋。”没有读高三而把IFY当作高三来读的何佳健同学在整个IFY的学习过程中都显得游刃有余和充满自信。他说:“在IFY的学习过程中,我已经完成了从中国高中到英国大学的顺利过渡,在布里斯托、曼彻斯特和谢菲尔德大学3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我最终选择了录取标准最高的谢菲尔德大学,就读我喜欢的化学与商务管理专业。”优秀的中国IFY学生

  作为一个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都享有盛誉的英国一流大学,曾培育出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谢菲尔德大学每年都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海外学生。由于每年多次往返中国的缘故,Halliwell女士对中国学生尤为了解。“自从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国际基础课程(IFY)在中国开设起,5年来,我每年都会到各个校区与学生见面。同直接出国留学的学生相比,我们更愿意接受来自IFY的学生,因为他们无论是在学术英语、专业知识、学习技能还是在对西方文化的了解上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由于他们整体的表现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为中国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基本上成了IFY专项奖学金。”

  据悉,此次获奖的7名IFY学生分别来自国际基础课程(IFY)的成都、重庆、武汉、广州和青岛校区,他们和所有其他同学一起,在结束了国内一年的IFY预科学习后,将于今年9月奔赴英国,开始为期3年的本科课程学习(选择澳大利亚的学生将于明年初开始澳洲留学之旅)。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国际基础课程(IFY)自1999年首次被引入中国,经过5年的发展,IFY校区遍布中国7个城市,IFY毕业生遍及英澳著名高等学府。迄今4届毕业生近千人,本届毕业生和在读生逾千名。国际基础课程(IFY)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国际预科课程之一。百万奖学金等你来拿

  在得知IFY7名学生获得英国大学高额奖学金的消息时,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国际基础课程(IFY)中国华南区首席代表DanielZHU先生。他向记者透露,此次谢菲尔德大学奖学金还只是所有海外大学奖学金的开始,因为即将出炉的是英国19所大学联合提供的“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专项奖学金,共19个名额,每项金额为6000英镑,总价值170万人民币,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百万奖学金”。

  “其实,在IFY毕业生中,获奖的来自深圳的学生并不是仅有这位女同学,去年,来自深圳市高级中学的封雨同学也获得了国际学生奖学金。广州IFY自2000年开设以来,从第一届毕业生许玮凌获得布兰福德大学12万元人民币奖学金开始,几乎有获得奖学金的传统,而且,历届广州IFY学生的获奖比例在全国也是最高的。”作为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广州IFY的负责人,Daniel同样为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其实,在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人数越来越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英国大学反而联合起来为我们的学生设立专项奖学金,这充分证明了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在华预科的高品质和权威性。”IFY全面升级

  时值IFY在广东省进入第五届招生之际,Daniel向记者表示,在保持IFY高品质教学的同时,2004年的广州IFY已经全面“升级”。

  首先,是校区升级。广州IFY校区—————华师附中国际基础课程中心设立在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全国首批“科研兴教示范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校风纯朴,学风优良,设施完善,环境优美,IFY学生可以最大限度地体验华南名校严格的管理和严谨的学风。“华师附中国际基础课程中心是华南地区惟一授权教授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国际基础课程(IFY)的中心”,Daniel补充说。

  其次,是课程升级。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在多年的实际运作中,结合中国学生自身的特点,在保证课程高品质的同时,不断对课程进行合理的改良,使其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英式教学,同时做到了针对中国学生的“量身定做”。考虑到中国学生大多数为独生子女,在体谅他人、自我管理、自我激励等方面比较缺乏,IFY课程在中国特别引入了针对青少年发展的《成功青少年的7个好习惯》,为学生日后在多元文化国家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第三,是选择升级。2004年以前的广州学生在毕业后,只可以选择英国的19所认可IFY的著名高校,而从今年起,新入读的学生还可以选择包括澳洲五星级大学阿得雷德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在内的8所澳洲高等学府。同时也帮助学生避免走入某些国内预科班的可在学生毕业后帮助“申请”各个大学的招生误区。

  在谈到广州IFY的优势时,Daniel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IFY所特有的优势,比如保证录取体系,中国学生在进入IFY学习后,海外成员大学就把IFY学生全面纳入了其在华的正式招

  生计划,在海外大学普遍提高录取标准的条件下,学生毕业考试合格后,将保证被各大学无条件直接录取,享有优先录取的特殊待遇。学生在进入IFY课程第二学期(每年春季)时,英、澳27所成员大学将委派校方高级代表亲临广州校区,为在华师附中就读的IFY学生面对面提供择校、选专业的咨询指导,使学生的选择更为准确和稳妥。(本报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