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扔砖块 砸花盆 跳楼男子屋顶撒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5: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太悬了,真让人替他捏一把汗

终于安静了,送仙岳医院吧

  警方说,该男子有精神障碍,跳楼前夜吃安眠药寻死未果

  文/图记者查本恩 实习生韩师斯

  昨天上午,一名江西籍男子爬到中山公园北门对面的消毒站楼顶欲跳楼,警方在与其周旋了近两个小时后将其解救。

  光砸东西不跳楼

  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消毒站对面站满了围观者,地上有一些碎砖块,楼顶的男子还不时地往下扔砖块砸花盆。救护车和消防车到达现场后,警察和消防队员悄悄上了楼顶。

  在僵持了一个小时左右后,跳楼者的身影消失在围观者视线里。不久,消防队员走出了楼道,随后两名警察架着光着上身的跳楼男子上了警车。记者注意到,该男子很年轻,估计不到20岁,手臂肌肉较发达。

  警方说,到达楼顶后,他们设法引开男子的注意力,趁其不注意将其拉住。因怀疑其精神有点异常,解救后直接送往仙岳医院进行心理测试。楼下一位女店主说,早上9点多钟她被砸东西的声音吵醒,起初还以为是空调外机从墙上掉下来了,出门一看才发现楼顶上站着一个人。一位10时许经过此地的的士司机说,当时围观的人很多,但那人不像真正要跳楼,只是使劲地往地上砸东西。

  公园派出所警察说,前天晚上该男子吃了很多安眠药欲寻死,被发现后送往医院。随后,巡警将他带到公园派出所,在回答了警方的询问后又改口称说的都是假的。
做了一个惊险动作之后,这个男子又爬了回去

  楼顶“特技”惊吓众人

  跳楼男子在楼上与警方僵持了近两个小时,其间摆出各种姿势似乎要跳楼,令楼下的围观者心惊肉跳。

  10时许,他蹲在楼顶一动不动,过了几分钟开始往下扔东西,起初是随便乱扔,随后便故意朝人多的地方扔,幸好没有砸伤人。

  15分钟后,他站了起来,朝楼下看了看又蹲了下来。

  10时40分,惊人的一幕出现了:他手抓着楼顶的物体,身体紧贴着墙体悬在空中。

  “糟了,他要跳下来了。”“他吊在那里,怎么撑得住自己的身子?”楼下的人都惊叫起来。

  出人意料的是,该男子不但没有掉下来,反而像体操运动员做单杠一样把身子拉了上去,然后用脚踮住墙面,爬了回去。

  5分钟后,他又出现在楼顶边沿,双手举起大砖块往下扔,直至被警察解救为止。

  醒后不知身处何地

  记者跟着解救人员来到仙岳医院,该男子被带到观察室等待心理医生诊断。

  16时许,该男子仍在睡觉。医生说,之前他醒过一次,但出现了暂时性失忆,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医院。据该男子说,他从江西来厦门海沧打工,因不慎丢了身份证而情绪低落,没想到在中山公园玩,钱包又被偷走。

  该男子不愿透露亲友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由于无从了解病史,难以确诊他有什么心理问题,但根据其言行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有急性应激心理障碍,这与其此前遭遇烦恼而产生的抑郁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