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统一清理整治网吧 200名中小学教师应邀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7日电(记者王莹)日前,沈阳市铁西区对区内网吧进行了统一清理整治,与以往不同的是,200多名中小学教师首次应邀出现在执法队伍中。

  这次行动由铁西区文体局、工商局、行政执法局和教育局等部门联合进行,主要目的是解决中小学校周边网吧存在的问题,杜绝未成年人出入网吧。

  “网络里一些低级、庸俗、淫秽等不健康的内容对未成年人的思想产生了极大的危害。因此让我们的老师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去亲自看一看我们的学生暑假期间都在做什么,亲身体会一下网吧对中小学生的危害。”铁西区教育局局长刘树敏告诉记者。

  有关教育专家认为,教师查网吧这一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种方式不仅可以使教师体会到自己责任的重大,而且有利于寻找到教育学生的适当方式,不但可以有效地遏制中小学生出入网吧,也有利于教师和家长一起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据介绍,对于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执法人员将立即向该网吧下达整改通知书及违规罚款通知书,同时暂扣《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如果发现网吧连续3次容纳未成年人,相关部门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