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您来当校外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0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许瑾)您也许是退休老教师,或许是经历过战火考验的老战士,也可能是年富力强的青年人……不论您是谁,如果您有一颗关心未成年人教育的火热的心,就请加入到您和我们共同关注的活动中来。即日起,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省委和本报联合开展的招募校外辅导员活动等待着您的参与。

  近日,本报连续推出了“关注未成年人全社会在行动”系列报道,使广大读者具体了解了在省委的统一安排下,省级各部门和各地市文教部门,正在采取和即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连续报道刊发后,很多读者打来热线,将自己在教育孩子中遇到的问题提了出来,例如和孩子交流困难、7岁的小孩子就已经有了心理障碍等等。这些问题虽然令人心焦,但还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解决,而在我们的社会中,还有不少孩子因缺乏必要的关怀和正确的引导教育,从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省综治委的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来,我省16岁以下未成年人涉案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且犯罪主体年龄结构趋于低龄化。

  如何让孩子们从成年人和有作为的人那里吸取人生经验健康成长,校外辅导员制度是其中一项有效的方式。目前我省各中小学都在聘请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这“五老”和有责任、有能力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校外辅导员,在学校里对未成年人进行基础思想教育。

  为了从更广泛的层面上扩大“五老”等校外辅导员队伍,本报和省关工委、团省委联合招募校外辅导员。报名条件:具有对未成年人无私的爱心,虽然平凡但可以教给未成年人朴素的生活真理,身体健康能够从事校外辅导工作的各界人士。

  报名热线:029-88429067

  (每日上午9:00-11:00)

  关注未成年人·全社会在行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