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歌舞团新版《金舞银饰》在港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37 光明日报

  记者 刘诗平 喻菲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舞蹈优美、服饰华丽,舞蹈与服饰结合得非常完美。感谢上海舞蹈团给我们带来如此好的艺术享受。”一位刘姓香港观众17日晚观看完大型服饰舞蹈《金舞银饰》后兴奋地对记者说。上海歌舞团演出的大型服饰舞蹈———新版《金舞银饰》17日晚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首场演出,赢得香港观众的热烈掌声。

  创作于1987年的《金舞银饰》,1992年4月曾赴港演出,但此次演出的《金舞银饰》是新版,舞蹈、音乐、服装都进行了全新的创作。

  一位前来观看的香港艺术界人士告诉记者,他曾经看过17年前来港演出的《金舞银饰》,感觉此次改编后,舞蹈和表演加强了,服饰的种类、款式和色彩也增加了,音乐、舞蹈与服饰结合后的艺术表现力也增强了。

  新版《金舞银饰》共分七个部分:序幕:亘古回音;第一章:琼宫神韵;第二章:市井风情;第三章:游牧生涯;第四章:乐舞升平;第五章:礼仪华采及尾声。由上海歌舞团现任艺术总监黄豆豆领衔主演,前后出场的演员有80多位;演出展示的服装达1000多套,集中展示了中国历代和当今各个民族的男女服饰。

  来自九龙的孙姓观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冲着著名的青年舞蹈家黄豆豆来的,因为早就听说和看到过一些黄豆豆的报道。“他的舞技超群,确实没让人失望,演出太精彩了。”

  《金舞银饰》至今已演出800多场,足迹遍及全国,并曾受邀在法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公演。

  新版《金舞银饰》于18日和19日将继续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演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