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人的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37 光明日报
  ———男子62公斤级举重速记本报记者 王东
  8月16日,中国选手石智勇在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25公斤获得金牌。图为石智勇获胜后欢呼。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昨天晚上,雅典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再次成为中国人的舞台,继陈艳青刚夺取女子58公斤级金牌之后,中国选手石智勇和乐茂盛联手出击包揽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银牌。

  石智勇和乐茂盛最近两年一直垄断着男子62公斤级的世界最好成绩,中国举重队在该级别上占用了两个宝贵的参赛名额,旨在一定要拿下这枚金牌。

  这场比赛的开局并不顺利:乐茂盛抓举第一把是140公斤,可惜未能成功。第二把乐茂盛再次试举同一重量,轻松地举起!第三把,乐茂盛向145公斤的重量发起了冲击,可惜杠铃从后面掉了下来。此前,希腊选手在第二把试举中已经成功举起145公斤。

  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石智勇出场了。他第一把试举重量是147.5公斤,石智勇轻松地走上赛场,深吸一口气,稳稳的抓住杠,发力,干净利落地将杠铃举过头顶。接着,他又举起了152.5公斤,占据了抓举第一的位置,甩开排在第二位的希腊选手桑帕尼斯7.5公斤,此时乐茂盛以140公斤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挺举比赛开始了。希腊选手桑帕尼斯率先上场,他三次挺举最好成绩是167.5公斤,而中国选手石智勇试举第一把就完成了这一重量。场上的比赛变成了两名中国选手的争夺。

  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乐茂盛出场了,他第一试举的是172.5公斤,成功了!石智勇的第二次试举,也是172.5公斤,又是一声大吼,石智勇稳稳地举起。石智勇向场下观众发出飞吻!此刻,金牌实际上已经属于中国了!

  石智勇随后向175公斤发起冲击,虽然他没能成功,但足以令人骄傲。场上就剩下乐茂盛了,他把杠铃重量加到了185公斤,这个重量超过了他保持的奥运会纪录182.5公斤。他要力争夺取金牌,但很可惜未能举起。

  这样,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总成绩325公斤获得了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乐茂盛获得银牌,此枚金牌也是出征雅典的中国男子举重队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本报雅典8月1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