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人大走过50年 副市长坦言与人大沟通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昨天,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度过了她的50华诞。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在人大会座谈会上表示,因为沟通不畅,人大对政府监督的有效性受到一定影响。为此,她建议:除报告重大事项外,向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及时汇报工作,同样是市政府及其部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

  据新京报报道,翟鸿祥坦言,现在,北京市政府及其部门的工作人员包括她在内,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工作,沟通情况做得不够,政府部门已经掌握了解的情况、已经完成或者正在做的工作没有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以至于造成信息不完全对称,影响了人大对政府的监督。

  翟鸿祥表示,今后,在涉及城市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重大改革方案、重大建设项目的制定实施,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都应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进一步完善对涉及全局的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改革措施事先征求和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制度,由主管副市长列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议题的有关会议,直接听取意见和建议。

  对此,各级政府必须不断提高认识,坚持和完善市长、副市长与人大代表专题座谈会制度,每年每位市长就代表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定期不定期地与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加强沟通与交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应按照人大的要求,认真做好准备,报告工作,接受咨询。(秦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