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认可委内瑞拉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18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6日电美国前总统卡特和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里亚16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确认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的公决初步结果,支持查韦斯总统的人明显超过反对派。

  卡特说,他所掌握的情况与选举委员会所公布的初步结果是一致的。他还说,现在是全体委内瑞拉人承认公决结果和共同为未来奋斗的时候了。

  但是反对派则拒绝承认这一结果,他们宣称自己获得59.4%的选票,查韦斯支持者仅获得40.6%。反对派还声称公决存在舞弊现象。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16日就委内瑞拉为决定查韦斯总统去留而举行的全民公决发表讲话说,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委内瑞拉的局势。他说,美国希望听到作为此次全民公决观察员的美洲国家组织和卡特中心有关这次全民公决的权威性声明。

  右图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16日凌晨公布的15日全民公决初步结果表明,查韦斯总统战胜了反对派,从而可继续执政到2007年1月任期结束。这个结果使全国拥查和反查两派持续15个月的激烈角逐暂告一段落。全民公决结束后,查韦斯的反对者和支持者们也是各有悲喜。这是8月16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反对总统查韦斯的游行队伍阻断了一条街道的交通。

  (新华社记者周确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