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机坠毁校园引愤怒 小泉"休假"拒晤冲绳知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0 新华网

  日本《朝日新闻》17日以《愤怒的冲绳沉默的政府》为题发表文章,严厉批评日本政府在处理美军机训练时坠毁在冲绳县宜野湾市冲绳国际大学校内事件中的怠慢态度,并配发社论要求小泉政权正视冲绳国民的呼声,与美国政府展开交涉,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彻底解决美冲绳普天间基地移设问题。

  本月13日下午,位于冲绳的美军普天间空军基地一架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城市上空训练时起火坠落于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事故发生后,尽管美军高官16日表示了歉意,但对于冲绳县警方提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的要求,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法务部表示:“基于《日美地位协定》达成的合意事项,我方无法就现场取证作出应允”。除此之外,美军还将发生事故的直升机部分残骸从事故现场搬回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并通告称:“美军已对事故机种以外的机种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调查,将再次展开飞行训练”。

  正在国外访问的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闻讯立即返回国内要求与首相小泉会面商讨对策,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小泉竟以“正在休假”为由予以拒绝,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海老北绅也仅表示:“要紧密与美方商讨解决办法”,回避了冲绳地方提出的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及解决普天间基地的核心问题。

  此间分析指出,一贯奉行重视日美同盟政策的小泉政权在修改《日美地位协定》问题上不会采取实质措施,但为了息事宁人,很可能像以前一样与美协调谋求继续改善协定实施中的“改善措施”,以减轻舆论压力。(记者丛云峰)(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