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澳种族主义蔓延 纽卡素大学亚非学生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纽卡素大学正出现一场针对留学生的种族主义诋毁活动,与此同时,校园中日益增加的留学生袭击事件,被指与一个好斗的右翼团体有关。

  警察正调查过去六个月期间,至少四名非洲学生和几位亚洲学生遭袭击案件。

  这几起袭击事件发生之际,恰巧美国新纳粹组织“国家联盟”(NATIONALALLIANCE)和右翼的澳洲国家主义青年运动组织“青年爱国者联盟”(PATRIOTICYOUTHLEAGUE)的支持者也在纽卡素大学发起一场宣传活动。

  这场右翼种族主义分子的宣传活动,是响应西澳的种族主义分子煽动的反亚仇恨运动,西澳警方上周已逮捕并指控柏斯的极右翼种族主义组织头目汤加伦(JACKVANTONGEREN)。

  纽卡素大学校园内被广泛散发一种传单,警告白人妇女不要与“黑人性强暴者”发生性关系,这些人“在传播爱滋病”,许多学生对此感到愤怒。然而大学管理当局没有向警方报告这一传单散发事件。负责留学生事务的纽卡素大学副校长麦唐纳(RONMACDONALD)说,大学无权审查和禁止宣传材料,除非它们涉及诽谤。我已把此事交给我们的保安部门处理。

  肯尼亚学生甘塔玛说,他在学校酒吧内遭到一伙六名青年辱骂,其中一人还企图袭击他。

  今年五月,警察被传召到纽卡素JESMOND区一处地址,解救被困在屋内的几位亚洲留学生和一名孩子,他们被一伙人扔石头,困在屋内达二个小时。

  学生会相信,白人至上种族分子的袭击留学生行为,获右翼“澳洲第一党”(AUSTRALIAFIRSTPARTY)的青年分支“青年爱国者联盟”鼓励,该组织设在纽卡素大学,并在大学内散发传单宣称﹕“澳洲的民族特征正被毁掉”。

  但这个青年右翼组织表示它谴责暴力行为,并否认与爱滋病的传单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