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日内广深高速发生两宗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上午8时15分:车速过快货车撞轿车

  中午1时左右:车胎突爆小货车侧翻

  一人重伤三人轻伤

  昨日,广深高速萝岗附近路段相继发生两宗车祸。上午8时15分左右,一辆广东博罗籍的大货车在行至萝岗一带时,疑因左转时车速过快,“飞身”横“骑”上路中间的绿化带,拦撞逆道上疾驰而来的一辆“广本”车。中午1时左右,一辆东莞籍微型货车行至相近路段时,左后轮突爆,车身侧向仰翻。两宗车祸共造成一人重伤三人轻伤。
  图:大货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两个前轮全被撞飞。王小明 陈伟斌/摄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高速路堵塞2小时

  事发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6公里处,地处萝岗一带。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看到,事发车道为一长直道,无拐弯,3名路政人员在场忙于指挥。一辆长约7米、高3米、宽2米的大货车“伤痕累累”地横“骑”在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旁边,一部吊车正“努力”将其拖到一辆大型平板拖车上。在往广州方向车道的地面上可见几大块汽油渍以及两道很深的左转状车轮痕。

  记者看到肇事货车牌为粤LQ1××32,左前门上写着“广东博罗”,其左前轮已不见踪影,车头严重向内凹塌,车壳裂迹斑斑,电线清晰可见,前灯均告粉碎,挡风玻璃及车头两边车窗皆已“片甲不留、空空如也”,车底钢板脱位,几条钢条耸搭在车底。

  据报料人刘先生称,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他驱车途经该路段时看到,一辆大货车“骑”在绿化带上,整个车身横跨过两条车道,后半段搁在往广州方向的车道上,前半段搁在逆向车道上,离车二三米处落有一个车轮。一名交警在场维持秩序。货车头南侧停着一辆“广本”车,其前半部向内重塌,车前盖卷成一团。一年近30岁、满脸是血的男子正扶着“广本”立在车旁。据称,该男子是“广本”的车主,当时神志尚清醒。肇事司机则不清楚是否在场。

  据路政的一名员工称,事发于昨日上午8时15分左右,事发前肇事货车正开往广州方向,“广本”与其逆道而行。据称,可能是车速过快,货车在向左转道时刹车不及,一头撞上绿化带的水泥底基,由于冲力过猛,车体急速“飞”转了360度后,车头越过绿化带轰坠到逆向道上,此时,逆道上,一辆“广本”急速开来,由于事发突然躲闪不急,一头撞上货车车头。

  据称,事故中货车司机受轻伤,“广本”车主则受重伤,于昨日上午8时40分被救护车送至附近医院,但无生命危险。上午9时许“广本”被拖离现场,由于肇事货车体积太大加上左前轮脱离,很难拖动,造成该路段堵塞2个小时。中午12时许,肇事货车被拖走,交通恢复通畅。

  车胎突爆小货车侧翻

  上述车祸现场清理完不到1小时,广深高速车祸又起。记者于昨午1时40分许赶到现场时看到,此事发点与前事故现场仅距500多米,且在同一车道上。出事汽车是一辆车牌为粤S18××7的1.25吨微型江铃货车,其车窗尽碎,货箱凹凸迭起且已与车头脱离。1时50分许,出事货车被路政人员拉走。据一路政人员称,事发时车上共5人,其中4人被送往武警医院,司机无大碍,已被交警接走调查。

  记者在武警医院见到4名伤者。据一名伤者白先生称,昨日上午他们从东莞出发运送两台电箱至南海,中午1时左右,其行至广深高速萝岗一带时车左后轮突然发生爆胎,货车顿时失控向左倾斜,车子在地上滚了一圈后仰天而倒。“幸好当时路上没有其他车,不然后果难料,我们也不可能伤得这么轻了。”据白称,事发时车上有5人,除他和一名付姓男子受轻伤外,其余均无事。据该院外科医生介绍,白先生为右手第5掌骨远端完全性骨折,付先生则头部受撞击,正在打点滴治疗。

  该事故未造成堵车。

  (报料人:刘先生刘先生奖金:各50元)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