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油价再创新高 达到每桶41.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据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7日公布的数字,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6日上扬0.37美元,达到每桶41.70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15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获胜虽然暂时缓解了国际市场对委原油供应的担忧,但是,伊拉克南部采油设施15日晚又遭破坏的消息使市场原有的放松气氛一扫而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天的油价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俄罗斯第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石油公司债务危机的事态发展以及美国即将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

  据报道,伊拉克原油生产部门一位主管人士17日对媒体说,伊南部一条自8月8日以来由于安全原因而停止运行的重要输油管道将在未来两天内恢复输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这条输油管最高日输油能力可以达到170万桶,但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紧张状况还不得而知。

  另据报道,查韦斯总统16日宣布,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将建议欧佩克把其原油价格调控机制范围提高到每桶25美元至30美元。他表示,欧佩克对平抑目前市场高油价的作用有限,但欧佩克成员国并不想让油价攀至每桶50美元。该组织目前的价格调控机制范围是每桶22至28美元,但自2003年12月以来,欧佩克单日油价一直高于这一机制范围的上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