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声枪响 歹徒被毙儿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两声枪响 歹徒被毙儿童平安

  河北警方果断决策成功解救两名被挟持儿童

  本报讯昨天下午6时左右,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一名男子将两名儿童劫持,警方在与歹徒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谈判无效后,连开两枪将歹徒击毙,两名儿童平安无事。

  昨日19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时,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110、119、120等20多辆车已在一旁候命,活动中心入口处铺设了救生气垫。

  记者看到在活动中心大门的正上方五楼的一个房间的窗户上,一名男子双腿叉开背向外坐在窗框上。在他的旁边还站着一名儿童。在这间房屋东边的另外一个房间,一名警察正探出身子观看。据现场民警介绍,现在歹徒手中有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被劫持的男孩父母说,两名孩子是来这里上英语课的,他们来接孩子回家时发现孩子被劫持。

  20时10分左右,突然在歹徒劫持人质的房间的旁边房间的窗口冒出了一个人影,借着灯光,记者发现该人影手中的枪支正在瞄准歹徒的头部。几乎是在一刹那间,前后两声清脆的枪声响彻夜空,刚才还坐在窗台上的男子已经掉了下来。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据现场的乔警官介绍,昨天下午18时15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等他们赶到五楼时发现歹徒所在的房间已经被反锁,通过房间的门上的玻璃,他们发现歹徒坐在窗台上,男孩的腿和他的绑在一起。在屋子里面还站着另外一名小女孩,一把砍刀就放在歹徒的身边,在门口的桌子下面还放着一把菜刀。

  为了稳住歹徒,警方一直与歹徒进行谈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谈判无效后,警方最终决定击毙歹徒。警方派人继续与歹徒谈判吸引歹徒的注意力,与此同时,枪手站在旁边的房间窗口向歹徒开枪。

  乔警官告诉记者,听到第一声枪响的一瞬间,他和另一民警撞开房门冲了进去,此时歹徒还没有掉下去,他迅速抱起小男孩,绑在人质和歹徒腿上的绳子突然松开,歹徒掉了下去,“前后不到两秒钟时间。”据乔警官介绍,劫持人质的男子是贵州人。

  《河北青年报》供稿

  图:

  记者拍下了警察从隔壁房间窗口开枪击毙歹徒(右一)的一瞬间。《燕赵都市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