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区听证中小学“一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8月17日,福州市鼓楼区首次举行价格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对公立中小学实行“一费制”后杂费标准的意见。

  据鼓楼区物价局局长廖贵介绍,举行这次价格听证会是由于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将全面实行“一费制”。所谓“一费制”,是指在严格核定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收费总额,然后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费用。

  在鼓楼区教育局申请方案中,拟从2004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实行的“一费制”的杂费标准,初定为小学生每生每学期140元,初中生180元;对未开展信息技术教育的学校和年级的杂费,小学减20元,初中减30元。

  家生家长代表、省人民出版社的魏清荣认为,按鼓楼区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申请单位报送的杂费标准,是可行的。但我们还要看到,在辖区内还有一些贫困家庭。实行“一费制”后,要对贫困家庭的子女和进城的农民工子女实行“减免”政策,保证适龄少年儿童都能读得起书。

  特邀代表、鼓楼区纠风办的吴兆熊说,实行“一费制”后,要严禁另外收费,让学生家长能切切实实地得到实惠。专家代表黄昌源则建议,各级政府还要继续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教育部门要加强收费公示、监督、管理,增加收费透明度,提高办学质量。

  据了解,物价部门将综合这次听证会的情况,对中小学实行“一费制”标准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报鼓楼区政府批准。(来源:谢祖陆 张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