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保等四金信息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市民信箱”试运行一个月后,今天将正式开通。在进行了大量的问卷调查后,“最受市民关注的信息”排行榜也浮出水面,在目前提供的所有信息中,“医疗保险账户信息”人气最高。

  近一个月来,已有7万余名市民率先申请“市民信箱”,几十条信息已经及时发送到这个“信息集散中心”,大约每周5到10条。各类信息中,最得市民青睐的是“医疗保险账户信息”,90%以上的市民投了它的票。其次分别是养老金、公积金、公共事业账单、个人信用信息、个人通讯费账单、政府公告、银行卡对账单和交通违章通知书。

  如此丰富的信息市民却还“意犹未尽”。调查显示,市民希望增加的信息种类平均高达8种之多,更有部分市民希望增加的信息种类在15种以上。其中市民最希望增加的,还是集中在“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公共交通、劳动就业、动迁与购房、政策条例”几个方面;“教育培训、社会救助、投资理财、社会治安、科技发展、质量维权、外事出国”方面的信息次之;低于30%的市民对“文体动态、知识产权、环境绿化、工商管理”信息有需求。

  在采访中许多市民向记者表示,他们是冲着“市民信箱”丰富的信息来的。他们希望“市民信箱”能成为一个特殊的“信息大本营”,不再需要逐一浏览各个网站搜罗有关信息,因而无需强调信箱发送和接收一般邮件的功能。调查结果甚至显示,有一半以上的市民出于安全考虑,希望“市民信箱”只可接受本人订阅的邮件信息,限制外来邮件。此外,大多数市民希望提供信息的频率在每天一次。

  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针对市民对信息多样性的需求,“市民信箱”正在和多个部门协调,争取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免费信息”,并酝酿为实名用户扩大信箱容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