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关闭采供血机构4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21个省的不完全统计,在第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检查各级各类采供血机构519家,医疗机构5530家,责令停业整顿26家,关闭采供血机构49家,罚款42.9万元。

  西安回天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柳州生物制品分公司、贵州黔峰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被责令停产整顿。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卫生部、公安部、监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联合召开全国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重点加强对“血头”、“血霸”、无偿献血中的冒名顶替、非法采集使用血液和原料血浆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对于涉嫌犯罪案件,卫生、药监等行政执法部门要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立案处理,决不允许以罚代刑。

  全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已完成对24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其中另外两家企业被要求限期整改。

  非法采供血活动可能更隐蔽

  卫生部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高强指出,下一步工作任务更加艰巨,非法采供血违法犯罪活动可能更加隐蔽甚至转入地下,整治工作难度更大。

  坚决抵制地方保护主义

  他强调,各地要重点加强对“血头”、“血霸”、无偿献血中的冒名顶替、非法采集使用血液和原料血浆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工作。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还必须切实落实对责任人员的处理。各地对有关违法单位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人员要一查到底,从严处理,决不手软。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主义,各级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不得掩盖真相,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隐瞒不报,案件线索追查处理不力造成经血传染病传播流行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