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报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安彩高科

  股东人数减少

  安彩高科(600207):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12070.61万元,同比增长36.42%,每股收益0.2743元,净资产收益率5.07%,拟不分配、不转增。

  评析:今年,安彩高科曾演绎了一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经典走势———年初,南方证券被行政接管,由于安彩高科是南方证券的重仓股,故1月5日跌幅一度超过5%,但收盘却放巨量收红,随着股价走高,其股东人数持续减少:(1)2003年底,安彩高科股东总数为69737户,当时还是南方证券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432万股。(2)2004年一季度末,股东总数为47480户,较2003年底减少32%;同时,据当季末基金投资组合显示,基金融鑫和广发聚富分别持有693万股和513万股,已经超过2003年底南方证券的持股数了。(3)2004年二季度末,安彩高科股东总数44225户,较一季度末减少了6.86%;但是,一季度末重仓融华债券和广发聚富却大幅减仓。虽然安彩高科上半年表现颇强,但近期受另一个玻壳龙头赛格三星大幅跳水拖累,亦跌破年线,向下寻求支撑。

  星新材料

  反倾销的急先锋

  星新材料(600299):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3523.09万元,同比增长80.02%,每股收益0.147元,净资产收益率4.09%,拟不分配、不转增。

  评析:星新材料是上市公司反倾销的急先锋,2004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反倾销情况如下:(1)2月初,我国对原产于日本、韩国、美国和中国台湾的进口苯酚作出征收反倾销税的终裁决定;(2)5月份,对原产于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台湾的进口双酚A进行反倾销调查;(3)7月中旬,对原产于日本、美国、英国和德国进口初级形态二甲基环体硅氧烷进行反倾销调查。这些反倾销给星新材料的产品带来相当积极的影响———苯酚价格保持在高位,双酚A和初级形态二甲基环体硅氧烷价格也开始上涨;同时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大,故上半年主营业务和净利润双双大幅增长,或许这就是它吸引几家基金和社保基金的原因吧!

  ·昆仑证券 黄硕·(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